《震撼世界的七日》赴川真实拍摄 童蕾饰演蒋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42  半岛晨报

  电视系列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今天在四川汉旺开机。这部纪实电视剧,将按照时间顺序讲述汶川大地震12日发生到19日这期间的震撼故事,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一线众多英模人物,以及给孤儿喂奶的江油市公安局民警蒋晓娟、“敬礼娃娃”郎铮等感动大家的人物也将在荧屏上表现。童蕾(《震撼世界的七日》赴川真实拍摄童蕾饰演蒋敏 blog)将在剧中出演抗震救灾中的英雄女警花蒋敏这一重要角色。

  警花蒋敏是《震撼世界七日》剧组选择的第一个要拍摄的人物。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中,蒋敏的10名亲人全部遇难,她背负失去亲人的极大痛苦,化悲痛为力量,抢救地震中被困的儿童和人民群众。

  青年演员童蕾在剧中出演这位“人民的好警察,中国的好女儿”。童蕾告诉记者,在得知出演蒋敏时,她特地和蒋敏进行了接触,了解了这个外表看起来柔弱的女子其实有一颗比常人更加坚强的心:“对我来说,饰演蒋敏是一种荣誉。因为她是中国的英雄,是女性的楷模。同为女性,我能感受她的悲痛和坚强,而且我根本不用演绎什么,只希望我能在镜头前真切还原蒋敏的真实事迹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在童蕾看来,汶川大地震是一面镜子,照出人间百态。“而镜头也是一面镜子,用平叙直抒的方式再现种种光辉人性的瞬间,是文艺工作者利用自己的专业来记录这一历史事件、是表达对灾区人民关切的很好方式。”C03b首席记者梁巍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