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推出新生态励志节目《第12夜-大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9:05  新浪娱乐
安徽卫视推出新生态励志节目《第12夜-大饭店》

《第12夜》第二季

  安徽卫视将从6月9日起每晚9点32分推出真实电视节目《第12夜》第2季——《第12夜·大饭店》。

  本季《第12夜》将首次触及民生话题,关照中国乡村的城市化进程,记录乡村青年融入城市的奋斗经历。12集节目仿佛是一次青春宣言:这是一个乡村青年征服城市的“战场”!这是一次冲出偏僻乡村、实现城市梦想的青春出击!这是一次挑战命运安排、勇敢改写人生的艰苦博弈!这是一次让乡村青年告别自卑、拥有自信的公益行动!这是一曲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励志长歌!

  《第12夜》第2季之《第12夜·大饭店》采用真实纪录的方式,记录13名勇敢的乡村青年进入五星级酒店后所经受的严格的技能训练和人性考验。在这期间将不断有人在严格训练和非常考验中被淘汰,而最终获胜的参与者,将获得五星级酒店的工作岗位,并享有节目组提供的神秘大奖!令人感动的是:13名乡村青年在节目中展现出了勇气、团结和朴实的情感,让节目充满真诚向上的力量。

  13名乡村青年在融入城市的过程中,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困难:出行,求职,技能培训、利害选择……就节目本身而言,这些都是人为设置的拍摄环节;对于节目的参与者来说,这些都是刻骨铭心的人生历练。因此,观众在获得全新收视体验的同时,也必将受到情感的冲击和思想的震荡。

  《第12夜·大饭店》将会激发那些努力融入城市的乡村青年的信心和勇气,大饭店里

  的故事将成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乡村青年实现城市梦想的一个缩影!节目的全过程将告诉所有人——奋发努力、拥有自信和品德高尚是最终获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背景资料1:

  作为安徽卫视2007年力推的一档全新自办栏目——《第12夜》,依托安徽卫视现有的强势媒体资源基础,以大型新生态电视纪实节目的季播形式为制播方式,突破中国传统电视节目的制作思维。 《第12夜》第2季秉承第一季的独特创意思维,在内容上进行了新的策划、在制作方式上又进行了新的探索:《第12夜·大饭店》力图成为一次有益的新生态青春励志真实电视节目的“试水之作”!

  总结两季节目的制作尝试,《第12夜》节目的主旨是:

  一个探索:勇敢探索“新生态真实电视纪实”的表现形式;

  一个突破:突破中国真人秀节目克隆风俗,在内容上实现本土化,关照中国民生的现实;

  一个尝试:试图做成中国电视节目在社会大环境下的高端式娱乐大赏。

  一个理想:改变中国娱乐节目的粗俗泛滥现状,促进中国真人秀节目加快本土化步伐,力在打造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电视节目黄金品牌。

  背景资料2:

  2007年6月,《第12夜》第一季以记录三对处在婚姻危机中的夫妻的“试离婚”状态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与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并在首播中成绩不凡:省网内在25岁以上年龄的观众中,《第十二夜》收视率和市场份额是同时段其他电视媒体总和的124.7%, 占绝对霸主地位。《第12夜》第一季播出后,《综艺》杂志等国内许多媒体表示了热切的关注;中国传媒大学建立项目组研究该节目形态,CSM《收视中国》杂志对此进行了高度评价:“安徽卫视《第12夜》聘请了专业的心理学家和婚姻咨询专家为当事人所面临的婚姻家庭危机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帮助。通过真人秀形式真实的反映情感危机与矛盾,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引导当事人和观众反思矛盾背后的更深层次的人性和心理问题;《第12夜》第一季的播出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电视情感真人秀视听与情感新体验。从类似真人秀到《第12夜》,国内情感真人秀节目开始走向更成熟、更客观、更全面和更深入的情感节目的制作和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