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与张少杰相见恨晚 两人在性格上很接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2:01  京华时报
陈坤与张少杰相见恨晚两人在性格上很接近(图)
陈坤

  两人在性格上很接近

  主演过《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风雨西关》等多部情感剧之后,陈坤自认演情感戏已经轻车熟路。张少杰这个人物个性更加鲜明,陈坤的表演也更加自然和生活化。比如第一集,陈坤一出场就是与人吵架,让人不禁想起他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那个跳来跳去、因弄不清状况而愤慨的陈子坤。只不过,张少杰身上表现出的是怀才不遇而又不甘向现实妥协的愤慨。在表演细节上,很多观众注意到,陈坤在吹萨克斯的时候为求逼真很是卖力。

  说到对张少杰这个人物的理解,陈坤坦言与角色相见恨晚:“这个角色和我很接近。无论是他对艺术的坚持,还是冲动、清高的性格,都很符合一个落魄音乐人的特点。当张少杰觉得‘不对’的时候,他会很直接、很执着地表示反对和拒绝,而不会去考虑这种反对和拒绝对他是不是有利。这一点和我很接近。”

  用眼神塑造敏感男人

  提及刘青云袁咏仪当年拍摄的同名电影,陈坤说他印象已经不深刻了。“我也没有在开拍前再看一遍,找找感觉。我觉得太记得刘青云的表演,反而束缚了自己。我和刘青云形象不一样,刘青云是那种成熟男人的失意,让人唏嘘,让人心疼。我相对柔弱、忧郁,眼神动人,就像一块易碎的玻璃,也像一头被困住的野兽,那种失意被肆意地宣泄出来。张少杰一方面曲高和寡,一方面又渴望共鸣,不甘心做一个隐者,所以要去争取爱情、音乐和理想。我更倾向于演绎这种在拒绝和争取间的冲突,比电影版中的张少杰更柔弱,更敏感,这个张少杰独属于陈坤。”

  以母亲名义捐建小学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热心公益的陈坤率先捐款20万元,用于救助灾区人民,随后一直奋斗在赈灾一线。对此,陈坤觉得自己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面对灾难,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同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在金钱上给予帮助,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还可以做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的号召力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援助灾区人民。我们之所以有号召力,是社会赋予我们的,是因为观众喜欢我们。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懂得去回报社会给我们的关爱,这就是我所说的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陈坤说,他将以母亲的名义在灾区捐建一所小学,“这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是学校,许多正在学习知识的孩子被压在了废墟下,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在能力范围内,我想为灾区捐建一所学校,让孩子们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够茁壮成长。”

  谈到最近的工作计划,陈坤透露,他主演的电影《画皮》剧组将全体亮相上海电影节。在《画皮》中,陈坤的造型酷似当年的张国荣。南南 供图

陈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