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讲述系列震撼人心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3:54  每日新报
《震撼世界的七日》讲述系列震撼人心的故事

震撼世界的七日

  新报讯【记者 张侠】由央视携手海润影视公司联合拍摄的电视系列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昨天在四川德阳汉旺镇开机。该剧通过纪实手法再现了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参与救援的真实事迹和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人物;全剧按照时间顺序讲述汶川地震从5月12日发生至5月19日,在这7天里发生的一系列震撼人心的故事。其中,大家熟悉的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英雄,给孤儿喂奶的江油市公安民警蒋晓娟以及“敬礼娃娃”郎铮等感动大家的人物也将在荧屏上出现。

  《震撼世界的七日》有70多位演员义务参演,该剧全部收入将捐给地震灾区。记者获悉,杜志国、何政军、魏骏(听歌)杰、丁志诚、程煜、童蕾(《震撼世界的七日》讲述系列震撼人心的故事 blog)、高斯、叶静、郑卫丽等15位演员已于6月5日下午正式进组。李强、蔡雯燕等人近日也将先后到达。其他志愿参演的演员正在等待导演通知,随时准备进驻剧组。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剧剧本已经完成,部分角色的扮演者也已确定,其中由童蕾扮演的蒋梅梅,原型就是女民警蒋敏。在该剧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童蕾,她表示,蒋敏是千千万万参加抗震救灾的工作人员的代表,很朴实很真实也很勇敢,“她也是一个平凡的人民警察,我希望能将她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展现出来。对我来说,饰演蒋敏是一种荣誉,因为她是女性的楷模。同为女性,我能感受她的悲痛和坚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