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苦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检验对象:《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类型:年代戏

  播出时间:每日19:35

  播出频道:BTV-4 

  由刘晓庆、田丽、寇振海等主演的苦情戏《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上周在BTV-4晚间黄金档播出。两代四个女人外加一个男人在35集的电视剧中纠缠着,实在佩服编剧的功力,没几个演员,没什么大场景,居然能把观众拴在电视机前这么久。

故事:5个人物磨叽了35集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是一部对中年以上女性观众的“杀伤力”极大的电视剧。绝对苦情,绝对纠缠,每一集都是喋喋不休的爱恨情仇,3集就必有一个小高潮出现。玉英和映瑶这两个女人,一妻一妾,半辈子都在进行争宠的激烈战争,原配有儿有女,小妾却只有个侄子。老公寇振海突然死去,葬礼上突然出现了第三个女人——云生,云生竟还生养着一个女儿和一个弱智的儿子。剪不断理还乱的是,下一代的两位同父异母的女儿又都爱上了小妾的侄子。从此,是绵绵不休的争夺与纠葛。

  点评:该剧的编剧是曾获金钟奖的台湾金牌编剧李顺慈,因此在风格上我们可以看到类似台湾长剧《意难忘》等的风格。开始特别佩服编剧的能力,该剧中统共就5个主要人物,居然磨叽了35集。后来想想《意难忘》等300多集的电视剧,也不过就是几个主人公,看来编剧还是收敛了不少,才让我们短期能看见一个结局。总之,《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就是一部看的时候让人欲罢不能,结束时回味就记得几个女人天天喊叫、哭哭啼啼的电视剧。

  

  缺陷:每个角色都那么轴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优点突出,几位女星都很漂亮,旗袍色彩分明、化妆艳丽,在众多朴素的电视剧中显得很抢眼。

  点评:缺陷是,故事里的每个人都那么轴,认死理认得气死人。少琪年轻貌美,家境富裕,偏偏就是苦恋可凡,天涯何处无芳草,怎么就没人抓着她去别处相个亲呢。此外,剧中还有一些小细节小破绽,比如有观众就提出,齐非开始收到一箱的黄金,两只手都拿不动,戏到了后面,她竟然单手带着这箱金子在街上狂奔!突然之间变成了大力水手,让人吓了一跳。

  演员:刘晓庆减肥很成功

  该剧的主演由大陆影后刘晓庆和台湾金钟影后田丽出演。刘晓庆饰演大老婆王玉英,一个被抢走丈夫的可怜女人,田丽是小妾。

  点评:首先说一下扮演父亲的寇振海,这实在是一个配得不能再配的配角,出场一集死掉,大部分都以名字的形式挂在大家的嘴边,寇振海的演技一贯就是不愠不火,实在也感受不出他演得好与不好,除了觉得他戏少之外,其他没什么印象。刘晓庆的这个角色写得很丰满,有做大老婆时的嫉妒和无奈,有做家族管理者的精明和厉害,也有做母亲的柔情和宽容,但是刘晓庆演得还可以,至少很抢戏,一场戏结束,满脑子都是她的样子。此外,刘晓庆实在是减肥太成功了,整体感觉很瘦很年轻,完全不像一个50多岁的女人。台湾女星田丽的演技不错,让人印象深刻,她扮演的映瑶没什么名分,没有老爷的爱,也没有孩子,一个孤独而偏执的女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她的戏少,所以新鲜的原因,田丽整个人也挺漂亮的。

  检验报告

  播出时间:黄金档期

  娱乐指数:纠缠不休

  口碑指数:苦情大戏

  检验结果:合格

  信报质检小组

  本期执笔 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