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过足戏瘾 《一个女人的史诗》中当戏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薇过足戏瘾《一个女人的史诗》中当戏疯子

赵薇过足戏瘾

  由严歌苓的著名小说《一个女人的史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安徽芜湖热拍,这也是赵薇刘烨相识12年来首度演对手戏。第一次荧屏合作就演了一对一生一世的夫妻,两人皆笑言“缘分不浅”。该剧由第五代导演夏钢操刀,目前已拍摄过半。前天,记者到剧组探班时正看到久未露面的赵薇头戴军帽,衣衫褴褛,以流浪儿的样子出现———原来,她正在排练“戏中戏”前苏联话剧《以革命的名义》。

  《一个女人的史诗》故事发生在解放战争到“文化大革命”这段历史中。女主角田苏菲(赵薇饰演)是个“戏疯子”,一登台便全身心投入,很快就名声大噪。她爱上了政治干事欧阳萸(刘烨饰)。《一个女人的史诗》中“戏中戏”非常多,包括《以革命的名义》、《玩偶之家》、《雷雨》、《刘胡兰》、《沙家浜》《李双双》《红灯记》等十余个经典名剧,数十个场次的内容。从前苏联孤儿演到觉醒的娜拉,赵薇大呼过瘾:“小姑娘,老太婆,男孩子,什么角色都尝试过了!”

  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田苏菲可以为一件毛衣就去参加革命,也可以为一个男人改变人生轨迹。对于女主角一根筋的做法,赵薇“致以崇高的敬意”。再提几年前《京华烟云》委曲求全的姚木兰,赵薇笑说自己就是喜欢有个性的人物,“要么憋死,要么烧死”。(于文)

赵薇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