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下的女人》将杀青 马娅舒邓萃雯同病相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37  新浪娱乐
《牌坊下的女人》将杀青马娅舒邓萃雯同病相怜

马娅舒和邓萃雯

《牌坊下的女人》将杀青马娅舒邓萃雯同病相怜

方瑾(马娅舒饰)和何其贞(邓萃雯饰)

《牌坊下的女人》将杀青马娅舒邓萃雯同病相怜

左起:马娅舒和邓萃雯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改编自台湾热播剧《贞女、烈女、豪放女》的电视剧《牌坊下的女人》,近期即将杀青,在该剧中,邓萃雯饰演的佟家二奶奶何其贞,与马娅舒(blog)饰演的佟家少奶奶方瑾几乎有着同样的命运、同样的遭遇和同样的结局,堪称是一对同病相怜的女人。

  同样的命运:丈夫早亡成了寡妇

  据了解,在《牌坊下的女人》这部电视剧中,邓萃雯饰演的何其贞十八岁嫁给了佟家的二老爷佟善文,不料丈夫早早亡故,年纪轻轻的何其贞便成了一个寡妇。马娅舒饰演的方瑾与之相比更惨,为了能够有钱医治父亲的病,20岁的她违心嫁给了佟善群9岁的儿子做了童养媳,可时间不长,她的小丈夫也早早夭亡,使得她成了继何其贞之后佟家的第二个苦命寡妇。

  同样的遭遇:受尽封建礼教的迫害

  何其贞在丈夫去逝以后,爱上了自己丈夫的哥哥佟善群,而方瑾在嫁入佟家之前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意中人高立天,然而,在那个时代、那样的一个封建家庭里,她们都不能光明正大地去爱,只能将自己的那份爱偷偷埋在心底,活得压抑,爱得痛苦。

  这还不算,后来,人面兽心的佟善群为了得到一座“贞节牌坊”光宗耀祖,又使尽各种手段,逼迫何其贞和方瑾一起到郊外的守贞堂里互相监视着去为佟家“守贞”。可以说,她们受尽了封建礼教的迫害。

  同样的结局: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相同的命运和遭遇让两个可怜的女人同病相怜,她们并没有按照佟善群的意愿去互相监视,而是在生活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在封建礼教的压迫下,她们也没有屈服,而是与命运顽强抗争,最后,历经各种磨难,何其贞成了佟善群身边的最后一个女人,得以和自己所爱的人终生相守,而方瑾也和高立天有情人终成眷属,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

  凭着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邓萃雯将外表柔弱内心刚烈的何其贞演绎得淋漓尽致,马娅舒也将正直美丽、品性善良的方瑾演绎得可圈可点。(大拇指)

邓萃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