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独家对话刘烨:30岁拒绝忧郁期待婚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0:23  新浪娱乐
新浪独家对话刘烨:30岁拒绝忧郁期待婚姻(图)

刘烨在《一个女人的史诗》

  探班《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刘烨默契谈情(图)

  视频:新浪探班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

  视频:探班《一个女人的史诗》 独家对话赵薇

  视频:独家对话《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刘烨

  25岁的时候,刘烨打网游,私下参加一群男孩的网友见面,惹得见面者惊叹连连,他在旁边“偷笑”,但再也不能肆无忌惮地去打游戏。30岁生日后的几个星期,刘烨每天注意看自己身体的变化,发现一如往常,然后继续走“嘻哈”路线,大大咧咧像个顽童。孩子,在他眼里有点可怕,他说没法想象一个小生命属于自己。婚姻,他已经提上日程,虽然他说一定谁都不通知地去结婚,“也许三个月,也许半年说不定。”现在的刘烨应该很幸福,就像接受我们采访时的放松,如果不是旁边的化妆老师,他聊到小时候当孩子王的经历甚至想盘腿坐在椅子上。采访末了记者还是忍不住问了纠结很久的问题“谢娜家是四川的,地震后有没有跟她联系。”“当然,我听到消息后一分钟就给她发了信息,只想知道她家人是否平安。”刘烨是双面白羊座,某位同行说你应该是爱追求别人却总躲避别人追求的性格,但刘烨,我们眼前的他留给我们的还是忠厚的印象,会在采访间隙说——我不愿意说我现在幸福,像个18岁的纯情男孩,这对我现在的女朋友,还有她都不公平。

  有人把忧郁当我的身份证 其实那并不是我

  很多人说我不笑的时候,眼睛往下看的时候就会很忧郁,其实我什么都没想。至于说我把忧郁当职业,我不认为那是一个褒义词。就像是我演了《血色浪漫》,别人以为钟跃民就是我生活中的性格,之前还有个《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龙小羽,他们又觉得那像我,人都有两面性,父母面前可能是个乖孩子,但在酒吧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又会很放松,甚至喝到醉。现在,我不愿意把忧郁这个符号放在我身上。

  电影是艺术 电视剧是谋生 我并不同意

  这几年我一直坚持电影,电视剧都拍,前些年给自己的定位是一年一部电视剧 ,别的都放在电影上,但现在我觉得电视剧在国内目前的影视文化现状上是比较重要的,今年下半年想再拍一部,未来可能也会增加一些电视剧的拍摄。中国有很多演员,只有两三个人能靠电影谋生,这太不容易了,我没有那么坚强,大家记得我的还是很多电视剧的角色,未来我会认真对待。

  私底下我的爱好就是普通人

  我喜欢打游戏,最喜欢《传奇》,我打到道士,后来别人知道我是刘烨了,就不去了。因为我在里面交了几个朋友,男的,网友见面去了,25,26的时候经常见。当时很感兴趣的事现在就已经不会去做了。

  30岁,从诚惶诚恐到坦然接受

  我现在是30岁的人了,原来以为要老了,惶恐的过了3个月后,发现自己还是那样的人。前一段时间回去老家拍电影,很多同学,朋友都结婚了,我穿着牛仔裤,还在那得瑟呢,跟同学一比,他们都说“刘烨,你简直太年轻了。“我说的话他们也不感兴趣,他们的那种生活方式可能我也过不来。我有一个15岁就在一起玩的哥们,我去他家,他已经结婚有孩子了。我坐那一个小时没有说话,觉得恐怖,看他抱个小人,特别接受不了。你太习惯你独立了,突然有个人管你叫爸爸,流着你的血,在我现在看来接受不了。

  婚姻,也许是三个月,也许是一年后

  结婚这是必须要去做的,现在接受不了,可能半年之后……我结婚肯定谁都不让知道,好多人故意放消息,我不要这个可持续发展点。

  我自己一直是个挺坦荡的人,我们96年出道的这拨,晓明,赵薇,他们不也没那什么了嘛(笑)。现在自己没有那麽坦然去面对这个,因为有些心结和情节,不是旧情难了,余温啊,还没有完全过去。我已经不是18岁的少年了,现在那麽幸福的讲感情,好像过去的一切都是没有发生过的一样,我是做不到,白羊座还是很男人的星座。我觉得我接受不了,现在的女朋友接受不了,以前的也不能接受。  文/刘杨 视频/张奥男

刘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