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三枝花》亮相电视节 聂远学皮影戏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2:41  新浪娱乐
《京东三枝花》亮相电视节聂远学皮影戏下功夫

聂远

《京东三枝花》亮相电视节聂远学皮影戏下功夫

倪虹洁

《京东三枝花》亮相电视节聂远学皮影戏下功夫

《京东三枝花》亮相上海电视节

  新浪娱乐讯 由热麦国际投资拍摄的电视剧《京东三枝花》目前已经开始拍摄,本片由阚卫平执导,聂远(《京东三枝花》亮相电视节聂远学皮影戏下功夫 blog)陈松伶(《京东三枝花》亮相电视节聂远学皮影戏下功夫 听歌 blog)、高天等主演。6月10日,导演携聂远、倪虹洁(《京东三枝花》亮相电视节聂远学皮影戏下功夫 blog)、高天、刘磊等主演来到上海电视节与媒体见面。

  该剧反映唐山“冀东三枝花”文化,众所周知,唐山是评剧的发源地,评剧、皮影、乐亭大鼓被誉为“冀东三支花”,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热麦国际”意在通过电视剧的形式,挖掘唐山的评剧、皮影、乐亭大鼓独特的地方文化特色,重现“三枝花”唐山文化品牌。

  为了演好皮影班班主的角色,聂远做了很多准备,特地向有几十年功底的师傅学皮影戏,不过目前还处于边拍边摸索的过程,“学习和奠定皮影的工夫也不是一两天的,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和看到的是些皮毛,尽量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融会贯通。”

  首次扮演一位民间艺人对于聂远来说也有不少压力:“不仅这个角色很新鲜,就连角色的年龄跨度都是我第一次经历,从20岁演到50岁,以我现在的人生体验演这个角色还是有相当的难度。” 尤优/文并图

聂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