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晒黑脸做硬汉 挑战战争片《狙击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36  南方都市报
佟大为晒黑脸做硬汉挑战战争片《狙击手》(图)

佟大为要从青春小生转型为战争硬汉。本报记者马强摄

  本报讯(记者 齐帅)昨天佟大为(佟大为晒黑脸做硬汉挑战战争片《狙击手》(图) blog)“黑”着一张脸出现在上海电视节主会场。佟大为首次涉足战争题材,在高希希(blog)导演的电视剧《狙击手》里面扮演一名国民党军官,一个出色的狙击手,因为必须经历风吹日晒,他明显地晒黑了。记者在现场播放的片花中惊诧地看到,一向走时尚偶像路线的佟大为这次戴钢盔、满脸土灰,发型奇特,时而沧桑地挂着两个大眼袋,时而衣衫褴褛。对这一造型,有观众评价太邋遢。佟大为此番不仅改头换面,连说话也是铿锵有力完全不见招牌式的油腔滑调。他要让这个剧成为自己的转折点,从青春小生转型为战争硬汉。

  佟大为一直在等着这个戏。他出演过太多青春偶像剧,用他的话来说“50、70、80年代的青春剧我都演过了,实在太多了。”所以他期待一种转型,“这一次演一个成熟一些的角色,反差和以往比较大。以前情感戏的比重较大,这一次是一个反映军人气节的男人戏。”

  佟大为在《狙击手》中扮演出生富人家庭,受过德国军事院校正规训练,一腔热血回国抗战的龙绍钦。他外表冷峻内心复杂深沉,从一个内心迷茫、缺失信仰的杀人机器成长为真正的战斗英雄。他在战争上经历了猛烈的腥风血雨,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凶狠劲儿。当然,英雄少不了美人,佟大为在该剧中也深陷爱与被爱的漩涡。高希希称因为佟大为的角色是个狙击手,所以这个英雄的气质平凡得不起眼,有点窝囊,但遇到目标就马上像豹子一样爆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