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小鹿纯子 《排球女将》二十年后首度上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27  新浪娱乐

  无论是老剧翻拍的《红灯记》、《地雷战》,又或者是旧剧新播的《流氓大亨》,江苏卫视的怀旧风潮一直在延续。近日记者获悉,日本经典青春励志剧《排球女将》又将在江苏卫视环球剧场首度上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助威,影响70,80两代人的经典影视人物“小鹿纯子”又将勾起无数人儿时的回忆。

  这部曾在8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青春偶像剧”,一度激励着无数的热血青年,很多观众一度被主人公小鹿纯子的清纯外表所吸引,甚至把她当作梦中情人,并且因她在剧中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不过,当年本剧只是在地方台小范围播出,此次上星还是头一回。通过卫星频道这个全国平台,让更多全国的观众分享剧中的励志精神,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奥运贺礼,也是江苏卫视购片部门买下播出权的原因之一。卫视负责人表示,虽然是老片,但是买下上星播出权,依旧需要不菲的成本,但考虑到该剧的影响和产生的效应,决定让重塑经典,让本剧再次散发光芒。

  如今的偶像剧,无论是画面还是包装制造都非常唯美,相较之下,《排球女将》由于年代久远比起现代日剧便逊色不少。可凭着演员深厚的功底,扎实跌宕的剧情,《排球女将》赢得了相当一批忠实的粉丝。

  《排球女将》的再度播出所吸引的主体人群是曾受到它影响的一代人。本剧当初播出时属于为数不多的体育励志题材剧,有的人因本剧喜爱上排球,喜爱上运动,通过该剧回忆当初的那股热情,而小鹿纯子的那股不服输的精神也一度对观众立下榜样,更有观众通过该剧感受当年奋斗的经历,感慨现在的成功来之不易。而相对于一些年轻的受众而言,这部剧虽然不会有《流星花园》里的狂热,但不同于大多数偶像剧的华美,励志加上漫画式的剧情将对这些自小接触动漫的观众具有杀伤力。因此,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旧并不是判断剧集好坏的标准,电视剧内容则是吸引观众的核心,《排球女将》的再度播出,我们满怀信心。

  江苏卫视继独播大剧《碧血剑》之后,推出经典老片《流氓大亨》,万梓良吴启华刘嘉玲周海媚等一些熟面孔又出现在荧屏上了。老片重播,难道观众不会有“审美疲劳”吗?业内人士认为,真正好的电视剧是有生命力的,像《红楼梦》《西游记》、《围城》、《射雕英雄传》等老电视剧,虽然相对年代较早,重播率高,但从音像市场的反馈和收视率调查的结果看,观众热情不减。一位观众道出了心声:“看老片,是带着一种怀旧的情绪去看,不是为了看故事,更多是为了回味。”

  ”

  《排球女将》于6月8日起,在环球精选剧场22:50播出,每天2集连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