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任《胭脂雪》制片 三千万投资创精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3: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范冰冰任《胭脂雪》制片三千万投资创精品(图)

范冰冰担任《胭脂泪》制片人及女主角

  范冰冰(范冰冰任《胭脂雪》制片三千万投资创精品(图) 听歌 blog)首次担任制片人,滕文骥执导的《贞节牌坊之胭脂雪》(下文简称《胭脂雪》),将于16日广东卫视播出。

  广州日报讯(记者 钱佳芸 通讯员 刘科伟)作为范冰冰首次“当家作主”的电视剧,演员阵容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在剧中,婆媳之间、妯娌之间、姑嫂之间、主仆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为情为利的争斗成了此剧的最大看点。

  剧情

  大婚前夕,白依玲的丈夫病故,她被父亲烙伤容貌送入辜家为丈夫守节,从此渺无音信。夏云开为了恋人白依玲来到辜家,以自己的能力赢得了辜家大少奶奶宁默心的赏识,当上了辜家的管家,开始了暗中找寻恋人的行动。镇上文家的小姐文玉禾,由于不满父亲生意失败将其作为筹码嫁到辜家而逃婚,却因为夏云开的出现而失败,两人的情感纠葛也由此展开。

  玉禾嫁入辜家,恍如置身一个神秘的陌生地——不学无术的丈夫少棠,老谋深算的婆婆李氏,声色俱厉的寡嫂默心,神出鬼没的小姑守贞以及小人得志的丫环阿桃,还有各种诡异的传说和永远封着门的禁地,把她压得喘不过气来……

  采访

  范冰冰:我想多些尝试

  还在给别人“打工”期间,范冰冰就曾多次流露出自己想要拍摄“以女性题材为主”的影视作品的意向。和华谊合约到期后,范冰冰选择了单飞,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从一个单纯的女演员嬗变为女制作人。当家作主并且掌握话语权的范冰冰,在工作室成立后推出的第一部戏就是以女性题材为主的《胭脂雪》,总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一个梦。

  问及范冰冰对于目前已经取得的这些成绩是否满意时,她说:“在这个剧完成的过程中,我尽力了,这是我对自己基本的一个要求。影像这个东西总归是有遗憾的,我一直还是心怀忐忑,明白其中有很多细微的地方可以调整得更好。现在不能说有了什么成绩,只能说从反馈到的一些信息看来,观众对这个戏的喜欢多一分,我就会感到多一点的踏实和满足。”

  《还珠格格》中“小丫头金锁”到自立门户成为制片人,这两者的身份差距好像有点太大,“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是独立的、有事业和自己梦想的,我不想做一个所谓的坚强型女强人,女人还应该温柔些,我不是那种硬邦邦的女强人。现在我找十条路,十条不行找二十条,总有一条能让你做成你最想做的事。制片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人在年轻的时候我想应该脚踏实地,多些尝试。”

  看点

  七个女人一台戏

  围绕七个女人展开的《贞节牌坊之胭脂雪》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女性题材的大戏,讲述的是上世纪初一个封建大家庭中女人们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在这部“女人为主”的电视剧中,范冰冰再也不像以往的戏中只是男人的陪衬,而是彻底翻身做了“主人”。

  范冰冰饰演的三少奶奶文玉禾是一个外柔内刚的烈性女子,替父亲还债不得已嫁入辜家,顽强地与命运抗争,面对大嫂和丈夫的百般刁难毫不畏惧,并得到了管家夏云开的诸多帮助,最后在残酷的现实中杀出一条血路。《胭脂雪》的故事主要围绕七个女人发生,除了女主角“文玉禾”外,其余的六位,范冰冰在选角之前就强调,“这个剧里每个女人不论老少,都一定要漂亮!”正因为这一原则,《胭脂雪》邀请到刘雪华(blog)、韩晓等知名女演员加盟。

  霍建华(听歌)饰演的夏云开、于小伟(范冰冰任《胭脂雪》制片三千万投资创精品(图) blog)饰演的辜少棠以及张磊饰演的土匪裘贵三虽然各有不少的戏份,但在剧中也只能当女人们身边的“绿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