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神似余安安 两代“李再爱”各有千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52  新浪娱乐
佟丽娅神似余安安两代“李再爱”各有千秋(图)

余安安佟丽娅

  新浪娱乐讯 央视八套黄金时间的热播剧新不了情(佟丽娅神似余安安两代“李再爱”各有千秋(图))》播出接近尾声,有关电影和电视剧的两版角色孰优孰劣的讨论甚嚣尘上。不过在这场交锋中,由两位演员共同饰演的一个角色却得到一致好评,她就是阿敏的母亲李再爱,这个人物由香港老牌明星余安安和内地新人佟丽娅(blog)共同完成。

  虽然贵为香江一代演技派明星,但是多少年来余安安的名字总是和周润发(佟丽娅神似余安安两代“李再爱”各有千秋(图) 听歌)联系在一起,作为发哥的前妻,他们的闪电结婚又闪电离婚至今仍是一段未解之谜。此次尔冬升(blog)立邀余安安出演敏母李再爱的角色却无任何噱头,完全看中了她和这个人物的贴合。在不多的戏份中,余安安将中年李再爱的成熟俏丽表现地恰到好处,也让女一号薛凯琪(听歌)和“老妈”对戏时倍感压力。

  扮演青年版李再爱的佟丽娅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内地新人,《新不了情》也是她的第一部作品,被尔冬升选中时甚至还是中戏的一名大二学生。佟丽娅回忆选角的过程至今仍觉得颇具戏剧性,“我中午接到电话,下午就飞到了广州,第二天试了一段戏,然后就被定下来了,当时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其实我连电影版的《新不了情》都没有看过,尔冬升导演的名字也只是在报纸上见过。”

  一个角色分属两人,两位演员却通过各自的精彩表现为角色加分。佟丽娅告诉笔者,因为演的是同一个角色不同的年纪,所以她和余安安基本不会有机会在片场碰面,但是有一次正巧拍同一个场景,余安安提前来候场,看到化妆师正在给我做造型,很热心地提建议说,不要把头发盘起来,放起来更符合角色性格,后来佟丽娅在戏中的造型头发一直是放下来的,“看到余安安以后,我才知道为什么导演要选我,我跟她长得真得蛮像,特别是眼窝都很深,鼻梁都很深,有混血的感觉。” 洪军/文

余安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