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泉灵透露曾躲帐篷里哭 抗震报道保持坚强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7: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昨日上午,由中宣部、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联合主办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以最快速度奔赴灾区一线的央视女记者张泉灵发表题为《汶川·向世界报道》的演讲,讲述自己在震区的经历。这位在镜头前没有流过泪的女记者说其实自己也哭过。

  5月12日,参与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报道的张泉灵回到了拉萨,此时大地震发生了。凭着职业的天性,身为人母的张泉灵饱含着对不满两岁儿子的思念于5月13日挤上了震后拉萨飞往成都的第一班飞机。在这次“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电视报道中,有很多记者,包括在演播室的主持人都忍不住潸然泪下。然而身处一线的张泉灵在荧屏前却显得格外冷静镇定,没有哭过。在昨天的报告会上,张泉灵告诉大家,其实她也哭过。5月20号,张泉灵到都江堰去拍摄寻找和处理遗体的情况。“当听说遇难者是一位母亲和她的孩子,母亲在灾难来临时跪着用身体去保护她的孩子,我完全失控了,转身躲进一个帐篷,放纵我的泪水喷涌而出,我要把心里的痛哭出去,把心里所有的积郁都哭出去,擦干了眼泪,我才走出帐篷。在镜头面前我努力保持着自己的坚强和理性。不哭,在心里我始终这样提醒自己,灾区不需要眼泪,灾区需要我们用坚强去支撑,需要我去尽一个记者的天职。 ”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