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秦可卿人选出炉 汤唯同学唐一菲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46  半岛晨报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除了在官网上先期公布过第一批演员名单之外,剧组一直把演员名单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任凭坊间如何猜测如何点评。正在外界从兴奋、期待到等得有点不耐烦的节骨眼儿上,记者昨日自剧组意外获悉,《红楼梦》中被称为“兼美”(兼黛玉宝钗之美)的秦可卿的扮演者已被曝光,由汤唯(《红楼梦》秦可卿人选出炉汤唯同学唐一菲出演)中戏同学唐一菲(《红楼梦》秦可卿人选出炉汤唯同学唐一菲出演 blog)出演。

  秦可卿是《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也是金陵十二钗中最有噱头的一个人物。秦可卿在《红楼梦》中着墨不多,但却是红楼众女子中独具特色和象征意义的人物。书中描绘的秦可卿既有林黛(听歌)玉的袅娜风流,又有薛宝钗的鲜艳妩媚,而红学研究者眼中的秦可卿姿态从容而不失其媚;身体健康而不失其柔,仪态万方,光彩照人。

  记者了解到,唐一菲曾主演《精武陈真》(blog)等影视作品,在去年底顶替周迅(听歌)出演中德合拍影片《约翰拉贝》而火速上位,在出演风情万种的上海滩歌后之后,被导演大加赞赏,并称为“华语影坛性感女神接班人”,唐一菲的性感特质和女星中罕见的锐度,很符合备受争议的秦可卿的人物特点。

  除了诠释秦可卿之外,唐一菲还将同时出演剧中贾宝玉的叛逆意识的启蒙者——警幻仙子。《红楼梦》中,警幻仙子的特点,在于突出表现超凡脱俗的完美人格、洞察人世的深邃思想和在现实生活中难以寻觅的高尚灵魂,而正是由警幻仙子这样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将宝玉带入了梦寐以求的理想境界。

  在唐一菲即将入主新版《红楼梦》之际,她主演的《精武陈真》正在时下南方诸省热播,剧中唐一菲对“千代”这一角色的塑造更是可圈可点。“千代”这个人物集美貌、聪明与狠毒于一身,然而在面对爱情时,却又是一个为爱执著到能够勇敢付出一切的女人。无论是在“千代”的外形动作上,还是在“千代”的内心世界上,唐一菲都传神演绎出了其双重性格的复杂情绪,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A34b 首席记者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