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选新人 秦可卿出镜唐一菲饰两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47  每日新报
新“红楼”选新人秦可卿出镜唐一菲饰两角(图)

唐一菲

  新报讯【记者 张钢】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正在紧张拍摄。日前,剧组公布了剧中秦可卿的扮演者,新人唐一菲将出演这一角色,而且她还会在“警幻仙曲演红楼梦”的情节中客串警幻仙子一角。

  毕业于中戏表演系的唐一菲尽管出演过《精武陈真》《分身情旅》《约翰·拉贝》等影视作品,但这些作品大多未与观众见面,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讲她还是一位新人。对于唐一菲的加盟,李少红表示:“秦可卿是‘金陵十二钗’之一,也是其中最有噱头的人物。原著对她的描写不多,但却是‘红楼’众女子中独具特色和象征意义的人物。书中描绘的秦可卿既有林黛玉的袅娜风流、高雅超逸,又有薛宝钗的鲜艳妩媚、端方大气,而红学家眼中的秦可卿‘体型纤细而不病,面色丰润而不肥;姿态从容而不失其媚,身体健康而不失其柔;仪态万方,光彩照人’。选中唐一菲扮演秦可卿是因为看中了她具有的性感美貌、婀娜身段和外冷内热的气质,在这方面她与秦可卿不谋而合。”

  对于唐一菲在剧中客串的警幻仙子,李少红表示:“警幻仙子是《红楼梦》中的重要人物,她的出场为《红楼梦》的情节发展埋下了伏笔,为红学家考证曹雪芹的创作原意提供了重要依据。唐一菲分别饰演秦可卿和警幻仙子并非通常意义上的一人分饰两角,警幻仙子是贾宝玉在见到秦可卿之后梦到的女子,所以由一个人来演这两个角色是非常合理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一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