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克洪携《西风烈》亮相上海电视节占尽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6:12  新浪娱乐
郑克洪携《西风烈》亮相上海电视节占尽风骚

《西风烈》海报

  上午,上海电视节传来消息,郑克洪的电视大剧《西风烈》漫卷“长平西风”,占尽风骚,成为节目市场的抢手货。

  《西风烈》讲述的是“战国晚期,秦赵争锋,双雄对峙,至长平之战,天下方定”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节目市场,郑克洪告诉慕名而来的各界人士:“《西风烈》的英雄被建构在一系列故事之中:完璧归赵、负荆请罪、窃符救赵、毛遂自荐,让我们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获得感动,而且还引发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文化现象,那就是,它完成了我们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一个英雄梦。”而这些英雄故事凸显出来的汉语发展魅力,尤其是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成语典故,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是广大大中学生和观众的电视剧版教材。专家说,无论从什么角度看这部电视剧,我们都有理由对它的文化信心和未来市场充满更多的期待。

  郑克洪坦言该剧面临七年之痒,即先后经历了5年的剧本创作和2年的摄制周期,现在是接受市场检验的时候。此外,该剧辗转鄂晋京3地拍摄、270多名演员加盟、14万人次群众演员出演、1000多个镜头、历时5年的播出等待。这些数字化多少有些让人吃惊,至少让人感到,面对那段骇人听闻的战争,今人没有逃避。

  据悉,郑克洪此次参加电视节的有两部电视剧作品,一部是《西风烈》,一部是《李时珍》。面对媒体的不断关注,郑克洪显然非常兴奋。他说:“可以说,《李时珍》是一部文戏,《西风烈》是一部武戏,各有特色,相得益彰。前者在波云诡谲的明朝社会背景下,再现大明医圣李时珍(blog)的一生,弘扬祖国中医文化;后者淋漓尽致披露战国晚期那场经典的长平之役,仍不忘输送传统文化,精彩呈现汉语成语的发展魅力。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指向历史、生命、和谐。”(胡翔/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