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为徐娜“辩护”:缺少知识储备和现场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56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提起央视记者徐娜,很多网友会将其与“逃兵”二字挂上钩。5月1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直播中的拙劣表现,让这个年轻的女记者为千夫所指。在事件渐渐平息后,央视名嘴张羽11日写的博文又将网友的注意力集中到徐娜身上来。

  张羽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了一篇“徐娜不是逃兵”的博文。在博客中,张羽认为徐娜被认为“从都江堰救援现场逃回成都宾馆里享福”是一个误会。地震后,都江堰所有信号中断,无法进行连线。而且当时所有拍完的新闻片,都是记者从灾区紧急赶回成都从四川台传送回北京,徐娜就是将新闻片带回成都的记者。准备不足的徐娜被临时通知担当连线报道,最终导致了直播中的那一幕。

  网友对徐娜的指责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认为她没有同情心,在直播中语气轻佻,支吾以对。而张羽在博客中认为徐娜并不是源于内心的冷漠,而是缺少知识储备和现场经验。“没有新闻现场报道经验的徐娜在表达自己的感性判断,而非客观理性判断。”在博客中,张羽也希望观众给予徐娜宽容和机会,“她不是坏人,她还在成长”。 (周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