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上海电视节提名公布 《士兵突击》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1:50  竞报

  每一年的每一项影视节,从提名到颁奖,总要坚挺地面对媒体和公众一连串的质疑,没有一份提名名单是完美到毫无争议的,更从未有过任何影视颁奖能完美到绝对顺应民意的。尚处于稚嫩状态的上海电视节也不例外,今晚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即将揭晓,然而,从提名名单公布开始,围绕着两部热播剧《士兵突击》(blog)《奋斗》(blog)争议就不曾止息过。

  再红也战不过黑马仅从提名名单中就可看出,热播剧《金婚》是本届白玉兰奖上几乎毫无竞争对手的热门赢家,在5个电视剧奖项中获得4项提名,囊括了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奖项提名。

  但去年火爆荧屏的《奋斗》和《士兵突击》却成绩惨淡,不仅只获一两项提名,还双双跳空最佳导演奖提名,而这两部剧的导演赵宝刚和康洪雷又恰恰都是众所周知的收视保证。《奋斗》不仅成就了石康(blog)千万编剧的梦想,还再次印证了赵宝刚的造星神话,然而,《奋斗》独独没有成就赵宝刚,不仅没有获最佳导演提名,还被《转角遇到爱》这匹“黑马”挤出最佳电视剧奖的角逐。

  戏捧人总要人吃亏《士兵突击》仅编剧一人获个人奖角逐,其导演与演员均被剔除在提名外,“许三多”扮演者王宝强(第14届上海电视节提名公布《士兵突击》出局 听歌 blog)也无缘角逐白玉兰帝冠。本届“白玉兰奖”初审组组长徐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宝强之所以“落榜”,主要因为《士兵突击》是“戏捧人”,所以主角比较吃亏。然而,戏好吃亏的不仅是演员,还有导演康洪雷也直接被抛在提名之外。兰小龙编剧的《士兵突击》在电视剧播出前,已经演出过无数次话剧版,社会影响力较电视剧的轰动效应可谓天壤之别,《士兵突击》的音乐、主演,甚至是配角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剧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经典台词,更成为汶川大地震中灾区人民用来互相激励的话语。本届电视剧评委会主席也明确表示他很看好《士兵突击》对现代社会人性、价值观与道德观的激发,但《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却再次遭遇戏红人不红的尴尬。相比之下,李骏能凭《落地,请开手机》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就略显惹眼。

  颁奖典礼依旧朴素今晚,白玉兰奖将揭晓,同开幕式的简朴基调交相呼应,“白玉兰”颁奖晚会同样保持简朴、庄严的基调。预计大S、刘佳、高满堂、柴智屏、张国立张纪中(第14届上海电视节提名公布《士兵突击》出局 blog)陈宝国(blog)等将出席今晚19:30-21:30在上海举行的“白玉兰”颁奖仪式暨电视节闭幕式。 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