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圃《走西口》中成妈妈 大肚造型演绎青衣主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7:17  新浪娱乐
苗圃《走西口》中成妈妈大肚造型演绎青衣主妇

全家福

苗圃《走西口》中成妈妈大肚造型演绎青衣主妇

夕阳下庭院深深

苗圃《走西口》中成妈妈大肚造型演绎青衣主妇

娴雅的青衣主妇

  新浪娱乐讯 40集电视剧《走西口》是央视2009年的开年大戏,也被业界认为是闯关东(苗圃《走西口》中成妈妈大肚造型演绎青衣主妇)》的姊妹篇。该剧以走西口的历史为大背景,讲述上世纪初山西年轻书生田青因家庭变故和生活所迫,背井离乡走西口的传奇故事。日前该剧在山西榆次开拍,由曾执导《商贾将军》《婆婆》洒满阳光的小院(苗圃《走西口》中成妈妈大肚造型演绎青衣主妇)》等影视剧的导演李三林亲自操刀,苗圃(苗圃《走西口》中成妈妈大肚造型演绎青衣主妇 听歌 blog)杜淳、王静、杜志国、储智博领衔主演。

  剧中,苗圃扮演女主角豆花,是杜淳所扮演的男主角田青青梅竹马的妻子。该戏一开拍,就是苗圃挺着大肚子,扮演孕妇的戏份。刚刚入夏的山西,天气闷热,苗圃身上裹着厚厚的道具,没两天就浑身都捂出了痱子。苗圃对此感叹到,做母亲实在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情。

  近来反映山西人的影视作品中,多以‘晋商文化’作为切入点,拍出了《龙票》《白银谷》《乔家大院》等一批优秀作品,而《走西口》反映的内容则与这些作品有不同之处。首先是内涵的不同,此前的作品大多反映晋商注重诚信的美德,而《走西口》的故事则把晋商文化的背景放大,扩展到了‘儒文化’的层面上。儒家讲究的是‘仁义礼智信’,这是该剧人物做事、经商的依据,讲述了田青、梁满囤等山西人因饥荒走西口谋生的坎坷经历,强调了他们‘义重于利’的善良品格。此外,《走西口》的时代背景与此前作品不同,它写的是民国初年的故事,描述了那个历史时期山西人在做什么,而不是仅仅局限在经商方面。该剧描写了山西人用血泪、坚忍、诚信、勇往直前写就的历史,是一部讲述中华民族为了生存而顽强拼搏的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苗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