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时珍》嘉靖拨款修本草 黄海冰胡可家宴庆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22  新浪娱乐
《李时珍》嘉靖拨款修本草黄海冰胡可家宴庆祝

黄一丰(谭皓饰)和玉兰(黄小蕾饰)

《李时珍》嘉靖拨款修本草黄海冰胡可家宴庆祝

李时珍(黄海冰饰)斯语(胡可饰)请罪

《李时珍》嘉靖拨款修本草黄海冰胡可家宴庆祝

温兆伦(饰嘉靖)和黄海冰(饰李时珍)

  新浪娱乐讯 李时珍一生最杰出的贡献,就是编纂完成了《本草纲目》。按常理推断,李时珍一个普通的医士,在经济上是无力编纂出版本草巨著的。郑克洪说:“正因为这样,真实地重现嘉靖拨款重修本草的历史是本剧的重头戏。”

  一天,嘉靖(温兆伦(听歌 blog)饰)接见了李时珍,夸赞他是一个仁人君子,有救民的大志。并且因为景王对医药非常感兴趣,居然能通过医药,施恩于天下,让李时珍多多帮助他。但是国家战事连连,景王裕王都得参加平乱,分身无术,所以得派一个专职专能之人才行。就这样,李时珍成为嘉靖的首选。

  在郑导谈到这段情节的时候,黄海冰(《李时珍》嘉靖拨款修本草黄海冰胡可家宴庆祝 blog)很为嘉靖慧眼识才,斥资重修本草所感动。他说:“当时财政吃紧,但是,如李时珍所言,历代本草都有很多疏漏遗落之处,确实给百姓造成了很多不便,重修在急。于是,嘉靖毫不犹豫先批下一万两银子,为重修《本草》做准备,还答应以后没有了自然灾害,追加专款。”接着,黄海冰学着李时珍的样子,恭恭敬敬向嘉靖表态:“多谢皇上,我一定竭尽全力!”

  二、“珍语丰兰”:举杯痛饮,喜不自禁

  “珍语丰兰”是李时珍(黄海冰饰)、吴斯语(胡可(《李时珍》嘉靖拨款修本草黄海冰胡可家宴庆祝 blog)饰)、黄一丰(谭皓饰)、玉兰(黄小蕾(《李时珍》嘉靖拨款修本草黄海冰胡可家宴庆祝)饰)的简称。

  李时珍兄弟姐妹四个,分别是:李时珍、李行义、黄一丰、吴斯语。其实,后仨都是李言闻(李时珍父亲,郭凯敏饰)收养过来的,后来李时珍与吴斯语完婚,不离不弃,一生为医;李行义(万思维饰)复仇心切,出家为道。黄一丰讨了个泼辣善良的老婆玉兰,开了“十珍斋”,经营药膳,生意兴隆。

  却说这天,李时珍回到家里,斯语正陪着儿子建方描字帖,大一点的建木正在对着一株草药临摹。李时珍让斯语张罗一桌酒菜,并使唤儿子建方叫一丰叔叔和玉兰阿姨来吃饭。斯语不解,李时珍凑近斯语的耳朵,掩饰不住心中的高兴:“今天我见到皇上了,他答应重修本草,已经批了1万两库银。”

  斯语下厨,锅碗瓢盆一阵热闹的交响,很快就做好了一桌酒菜,一道美伦美奂的美食杰作。李时珍给父亲写了封家书,言辞之间,喜不自禁。一会儿,黄一丰一家来了,兄弟妯娌几个人围坐在圆桌前,举杯庆祝,一饮而尽。

  黄一丰曾为李时珍受了不少委屈,后来成为药材老板,鼎力支持李时珍出版《本草纲目》。(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