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系列电影项目启动 “宝黛”变红楼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8: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日前,《红楼梦》经典故事系列电影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欲选择小说中几段次要人物的爱情故事,改编成系列电影。昨日下午,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中国红楼梦学会的专家与投放方碰面商讨剧本。选择将哪些故事改编成电影,如何处理宝黛钗等经典角色,是研讨会重点讨论的问题。

  据投资方万众盛世传媒公司介绍,片方计划从《红楼梦》中选取10个最具代表性和感染力的爱情故事,投资亿元改编成系列电影,以此达到普及红楼文化的目的。记者获悉,二姐吞金、三姐引剑、鸳鸯抗婚、小红与贾芸之恋等是片方筛选的部分故事。与会专家一致赞同片方的拍摄模式,但选择哪些故事改编成电影还需商榷。

  小说主角宝黛钗以及王熙凤这些经典角色又该怎样处理?专家提出统一意见:不要回避主要人物,该出现时哪怕只有一个镜头一句话也要出现,并尽可能让其贯穿始终。

  据悉,《红楼梦》系列电影,由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编剧,新锐导演喻瀚秋执导,预计今年8月底开拍第一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