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防火墙5788》美剧写法 爱情是永恒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00  海峡都市报

  新浪娱乐讯 宁财神(blog)新剧《防火墙5788》讲述了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如何通过智慧和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故事。故事的源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生活在城市的一群孩子,有部队大院的高干子弟,有生长在闹市的胡同串子,还有普通家庭的孩子。十几年后因缘巧合将这些人联系在一起,并引发了一系列的争斗。

  《防火墙5788》中有三条主线,夏雨(宁财神《防火墙5788》美剧写法爱情是永恒主题 blog)所饰演的佟俊所引领的是高端白领,他并非集团的主宰,作为舒蓉手下的市场部总监,他掌管着集团的市场信息,但他却有一层隐蔽的外衣,这个外衣在开场便已交代,这一人物是“透明的间谍”,观众明明知道他是间谍,却猜不透他到底用意何在。当他游离在两个身份中时,为了完成任务,他不得不施加手段,而张倩(钱芳饰)便是他的切入口。足智多谋的佟俊竟陷进张倩布下的看似漫不经心的局中不能脱身。佟俊与张倩的周旋(听歌)贯穿始终,两人若即若离的处境使得他们的关系渐渐微妙起来,爱和阴谋同时在靠近……而随着剧情的逐步推进,佟俊的身份更加扑朔迷离,复杂多变,当真相大白的时候,他的身份也令所有人惊嘘不已。

  与佟俊的线索并进的是顾京飞(王磊(听歌 blog)饰)与舒蓉(傅淼(宁财神《防火墙5788》美剧写法爱情是永恒主题 blog)饰)的线索,这条线索商业暗战在明,感情复仇在暗,商战的较量,恰恰是因为积蓄多年的爱恨纠葛在推动。两人的爱恨缘起于少年时的懵懂初恋,青涩的爱恋,解释不清的误会,年少的轻狂和报复,使得多年之后,这些情感喷泄而出,来势汹汹。顾京飞和舒蓉都是强势的力量型的人,所以他们的较量势均力敌,不看到结尾,谁都不知道结局如何。

  如果说这两条线索都是冷色的,那么贝志诚(郭京飞饰)与宋玉秀(姚晨(宁财神《防火墙5788》美剧写法爱情是永恒主题 blog)饰)的线索就是暖色的。他们的相识便是一个啼笑皆非,充满戏剧性的场面:一场误会,给两个人各自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两人都想法设法的找到对方。而当再次遇见时,本来的误会非但没坦白清楚,鸡同鸭讲的解释反而使得误会加重……贝志诚与宋玉秀浪漫温馨的爱情故事神似韩剧的内蕴,使整个剧呈现出浓重含蓄的温情。

  随着剧情的发展,各宗线索环环相扣,像一个锁链一样将人物的命运串联起来,多年前的往事被勾起,父子情,兄弟情,突发事件的真相,一时间迸发,极具戏剧张力。对于这种复杂的线索并进,在内地电视剧中是鲜见的,全局采用美剧的叙事结构,又不乏韩剧中细腻唯美的气质,贴近现代都市人的审美需求。整个结构如同吊床一般,将丝丝入扣的情节释放开,又紧收起。做到了有的放矢,紧凑得当。这种独特的结构,在内地剧中可谓开辟先河。

  据悉该剧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工作,这部由宁财神全力打造,夏雨,姚晨,徐峥,郭京飞,钱芳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的后现代悬疑之作不日将于广大观众见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