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垚如愿出演柳湘莲 自称比考上上戏还兴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49  新浪娱乐
徐垚如愿出演柳湘莲自称比考上上戏还兴奋(图)

徐垚

  1、贾宝玉和柳湘莲都是你喜欢的角色,你觉得他们有什么异同?

  徐垚(blog):其实我的第一志愿一直是柳湘莲,只不过报名时男生只有宝玉一个组,所以就归到宝玉组了。有人说《红楼梦》里的人物分两个系列,宝玉和柳湘莲是一个系列里的两个人,性情、际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当时之所以觉得自己适合柳湘莲,是觉得自己的个性里有很多和这个人物一致的特点。柳由于冷口冷面被称为冷二郎,而我骨子里也不太爱张扬,之前和选秀的选手们一起接受采访时,我也总是最少言寡语的一个。另外在外形上,我也觉得自己蛮合适的。

  2、听到导演决定由你出演柳湘莲,当时什么心情?

  徐垚:当时都愣住了,但是内心比当年听说自己考上上海戏剧学院还高兴和激动。在所有接受培训的学员中,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自己角色的,所以去导演房间的路上,真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结果……真是太出乎意料了,没想到梦想成真。所以我肯定会比别人更珍惜这次机会。

  3、你觉得自身有哪些优势,利于你塑造这个人物?

  徐垚:外形、年龄等硬件条件都比较贴合吧,另外我为这个角色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加上这个角色的戏份也不是很多,相关戏份已经很熟悉了。可以说,我脑海里时常浮现出我塑造的这个人物,换句话说,我能够预料到自己会完成到什么程度。除了完成这个角色,我觉得自己还可以给这个人物加进一些我身上特有的元素,而这些元素还是符合柳湘莲这个人物状态的。

  4、听说评委周岭也特别看好你演柳湘莲这个角色,是吗?

  徐垚:是的。在选秀决赛的最后一场,周岭老师给我们每个选手读了他的判词。这28个字如今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柳二怡红一脉流,此生才艺算无俦。殷勤问到芙蓉冷,赚得多情更转眸。”我当时披着红色披风背着身子站在台上,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听到这样的诗句,真的仿佛得道成仙一样,终成正果的感觉。我记得在等待结果的时候,还冲看台上的妈妈挥了挥手,做了一个胜利的表情,想不到一年后我真的得到了我想要的角色。

  5、现在对这个角色的准备怎样了?

  徐垚:剧本还没拿到,不过书是读了很多遍了;在知道自己将要出演柳湘莲这个人物后,又反复看了相关的段落。另外我最近正在学习昆曲,因为戏中的柳湘莲是会唱戏的。当然剧中不一定有柳唱戏的戏份,但是我觉得懂得唱戏将体现在他的气质和言行上。要宝玉组比赛时,我曾为宝玉增肥;现在我正在为柳湘莲减肥。相信到时候大家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6、培训对于你个人的意义表现在哪些方面?

  徐垚:很多啊!比如学会了古筝,在《红楼梦》中,柳湘莲其实是最适合弹筝的人物;另外培训对我的心理变化影响最大,人变得安静多了;形体课让我们由外及内地靠近古代人物的韵律,心理节奏也明显趋向于角色状态。

  7、看你简历,之前也演过不少话剧,你觉得先前的表演经验,对你塑造柳湘莲有帮助吗?

  徐垚:帮助挺大的。话剧、音乐剧、影视剧的经验,让我懂得分寸感,在镜头前不陌生,也利于把自己理解的东西自如地表达出来。

  8、你说过和《红楼梦》这部书很有感情,是因为很小就读过吗?第一次读是什么时候?看过多少遍了?

  徐垚:第一次读是11岁左右,上初一的时候,当时读的支离破碎的,不懂的章节一律略过。后来陆续又看过几次。我是因为真喜欢《红楼梦》才报名参加比赛的。在比赛的一年间看的最多,多少遍已经记不清,反正我曾经翻烂过一本《红楼梦》,因为要熟悉里面的不同情节。

  演员简介:徐垚,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影视作品:电视剧:《魔幻巧克力》《麻辣教师》《超级聪明阿凡提》;话剧:《榆树下的欲望》《决不付帐》《仲夏夜之梦》《禁闭》等。

  柳湘莲人物简介:原系世家子弟。他父母早丧,读书不成。他性情豪爽,酷好耍枪舞剑,赌博吃酒,以至眠花宿柳,吹笛弹筝,无所不为。他生得又美,是一个业余的戏剧演员,最喜串戏,擅演生旦风月戏文,不知他身份的人,都误作戏子一类。他和宝玉最合得来。有一次薛蟠向他调情,被他打了个半死,事后,远走他乡。尤三姐说出她择柳湘莲为夫后,贾琏巧遇柳湘莲,遂定下婚事,柳湘莲赠“鸳鸯剑”为定礼。后因听宝玉一番言论,误以为尤三姐是不乾不净之人,要索回定礼,尤三姐在退还“鸳鸯剑”时用雌锋自尽,柳湘莲深为感动,大哭一场,掣出“鸳鸯剑”的雄锋,将万根烦恼丝一挥而尽,随瘸腿道士出家去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