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张爱玲掀热潮 《倾城之恋》预定下半年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6:41  城市晚报
改编张爱玲掀热潮《倾城之恋》预定下半年荧屏

陈数、黄觉在剧中造型

  电影《色·戒》大热掀张爱玲作品改编风潮,而最早交出成绩单的要数电视剧《倾城之恋》(blog)。日前,《倾城之恋》在上海举行看片会,黄觉(改编张爱玲掀热潮《倾城之恋》预定下半年荧屏 blog)陈数(blog)的表现获得了一致好评,编剧邹静之(blog)诠释张爱玲经典之作的能力同样获得首肯。据悉,该片将于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在近日落幕的上海电视节上,《倾城之恋》吸引了不少电视台的选片人。对于《倾城之恋》中演员的表现,湖南卫视的杨亚琼表示,陈数的表演风格内敛、有内涵,对于人物的感觉把握得非常到位,黄觉无论从造型还是表演上,都非常符合那个年代的人物形象,相信能够吸引不少观众。业内人士表示,张爱玲的小说总体风格一向比较低沉,但电视剧《倾城之恋》看起来比较轻松,战乱中有坚强,苦难中有真情,这也与目前流行的苦情戏有明显区别。

  张爱玲的作品搬上荧屏,观众往往会因为太熟悉作品而对电视剧更加挑剔。对此,来自台湾”中视“的陈浩表示,熟悉张爱玲作品的观众,自然会对《倾城之恋》兴趣,而在新版电视剧中,白流苏和范柳原相识之前的发展,编剧将如何展开想象,大家都充满了好奇。相反,如果观众对张爱玲作品稍显陌生,则会从剧中看到比原著小说更为丰富的爱情故事。 记者刘畅报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