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古装戏强档独播 《磨坊女人》女子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14  新浪娱乐
江苏卫视古装戏强档独播《磨坊女人》女子当道

《磨坊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上半年的多部独播剧让江苏卫视电视剧荧屏火热,观众们还在回味《不能没有她》《上门女婿》等现代的情感纠葛,江苏卫视即将上今年第一部古装情感独播剧《磨坊女人》。从剧名就可以想像到,这是一部女人的戏,剧中各式女性角色跌宕起伏的戏剧人生和缠绵悱恻的情感纠葛是一大看点。

  故事:两代磨坊女人情路艰辛

  此剧主要描写了清末民国初年山东古城文登女磨坊主凄婉而壮美的人生历程:自丈夫水道嗜赌丧命后,妻子“水道婆”必须一面拉扯她未成年的儿子小舜,一面打理家业,成为当地磨坊唯一一位女当家,从而为此操劳了一生。她的感情更是一路坎坷,穿插于剧中的三段爱情结局都是有缘无分,可谓是把悲情成分发挥淋漓尽致。在这部剧中的另一位反叛女子何菱也就是磨坊的新主。性格刚烈、叛逆的她曾喜欢过一位先进的革命分子,后因革命烈士的的处死,而决定复仇而嫁给了水道家的儿子小舜结为夫妇,继承了水道婆的传统,成为了第二代磨房女人。两个女人没有获得完美的爱情,但用坚强的个性主宰着磨坊的家业,让她们的一生轰轰烈烈。

  阵容:“任长霞”“周恩来”助阵磨坊

  剧中的“水道婆”扮演者刘佳是曾在电视剧《任长霞》中饰演正直可敬的任长霞、在《家有九凤》中饰演泼辣豪爽的五凤,戈壁母亲(江苏卫视古装戏强档独播《磨坊女人》女子当道)》中大爱无疆的母亲。这次在《磨坊女人》中饰演的水道婆,可以说是她之前所饰演过角色的优点结合体:在家中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出了门便成为一个干练的女性。男主角刘劲曾在电视连续剧《长征》《八路军》等中饰演周恩,算是一位特型演员,在剧中出演一个生病在床而没有生育能力的包子铺老板,这位主旋律电视剧的特型演员,在《磨坊女人》中转变风格,挑战自我。

  意义:启示现代女性,引人深思

  此剧虽讲的是辛亥革命期间女性的故事,但戏中的情节内涵都映射出现代女性的思想、“水道婆”、“何菱”、“红姐”三个人物分别代表三种女性不同的处世态度和爱情观:“水道婆”一生为了磨坊而孤独一生,用刚强的个性,在乱世中追求美好生活;“何菱”敢爱敢恨,为了报仇牺牲爱情,敢大声对世俗礼教说不,她颠覆了传统封建女性形象;“红姐”为了不育丈夫留后而忍辱负重,以至借种生子,被迫上演一出“红杏出墙”。独立,叛逆,坚忍,三种不同人格最终造就了三种不同的悲情人生。该剧情节紧凑,感情细腻,极富思想性,不仅能够满足观众视觉需求和精神要求,也启发了现代女性如何主宰自己。

  特别提醒:《磨坊女人》将于6月18日起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每晚19:35两集连播,敬请关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