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被指侵权 总制片人曹平称一切诉诸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45  新浪娱乐
《金婚》被指侵权总制片人曹平称一切诉诸法律

曹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编剧李冬冬日前将《金婚》的出品方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和北京世纪星润影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一次性支付其对于《金婚》后25集的剧本创作费用合计121万余元,并称在播出版中未见到她作为编剧的署名,对此,新浪娱乐联系到该剧的总制片人曹平,由她详细解释事件的始末。

  王宛平找李冬冬帮忙后25集 质量不高遭退稿

  曹平介绍,该剧的创意来自导演郑晓龙,策划李晓明和编剧王宛平,在李冬冬之前,由王宛平操刀的50集分集大纲已经出炉,该分集大纲非常详细,脉络,甚至台词都已经包括,策划班子完成这个分集已经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因为剧本创作时间紧张,编剧王宛平找来同学李冬冬创作剧本的后25集,完成后因为导演,演员不满意,剧本被退稿。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支付给李冬冬前十集的费用共81000元。并约定前25集署名策划,后25集署名联合编剧,此外,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再支付后15集剧本初稿费的30(36450元)给她。“她剧本质量不行,我们最后都没有采用,后25集是王宛平重新写的,她说我们剽窃她的创意,台词等根本没依据,这些都是分集剧本有的,创意应该是我们的策划班子的。”

  署名权已经在作品中体现 法律会公正裁决

  李冬冬称作品的电视台播出版本中没有她的名字,宣传海报,网站宣传版本中均未出现她的名字,曹平表示,他们电视剧中心只有一个母带,在后面字幕的编剧中已经署了名字,说名字没出现在作品中,绝对不合理。目前策划班子都投入了《金婚》续集的创作中,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在应付这种事情,他们已经委托了海淀法院全权处理本次案件,不久就会给出公正的裁决,他们的态度是“一切交给法院,绝不用此事炒作。”

  编剧王宛平调停矛盾 李冬冬态度坚决

  王宛平在电话中表示,她一直在试图调停这个矛盾,但因为李冬冬态度坚决,所以才会诉诸法律。王宛平和李冬冬是大学同学,李冬冬写《金婚》也是王宛平的介绍。“前几天我们也去参加了上海电视节编剧的论坛,现在编剧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我想说,如果你东西好,别人不会不用的。”在联合创作的过程中,王宛平因为另一部戏的任务,曾经一度想让李冬冬在分集大纲的基础上承担全部剧本的创作,但因为制作方对她的东西不满意,所以才有了后来的重写事件。“我心里不舒服的是她说后25集创意什么的都是她的,其实她只是按照我们几十万字的大纲方向创作,我们每集都已经有几千字了,怎么能说创意都是她的?这不公平。”文/刘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