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你是天使》中演乡村教师 被故事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10  新民晚报
孙海英《你是天使》中演乡村教师被故事感动

孙海英在《你是天使》中

  昨天,获得第三届好莱坞AOF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的电影《你是天使》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在影片中扮演乡村教师的孙海英来到首映现场为影片造势,和大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孙海英告诉记者,自己实际上是一气呵成演这个人物的,中间没有任何羁绊。“我觉得这个人物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之一,非常内敛,很有说服力。”他说,在过去的1个月里大家都清楚地看见,有爱的教师值得人们去记住,但这些教师其实很普通,在平时没有灾难的生活里并没有人去关注他们。“我的初、高中就是在农村学校读的,所以我被这部影片打动了,因为片中的教师很真实、很朴实,人的生活本来就该这样。”

  《你是天使》讲述的是艾滋病村中一群艾滋病遗孤的故事,他们在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逐渐走出心理阴影,获得了周围人们真正的理解和尊重。据了解,为了给艾滋病遗孤更多的关怀和爱护,剧组还将在影片的票房中捐出10万元,在安徽为那些身患艾滋病的孩子们建造一所小学。 本报记者 张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