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剧组公布宝黛钗人选 造型受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20:43  金羊网-新快报
《红楼梦》剧组公布宝黛钗人选造型受质疑(图)
新版《红楼梦》的“宝黛钗”

《红楼梦》剧组公布宝黛钗人选造型受质疑(图)
成年版贾宝玉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新《红楼梦》对于演员阵容,特别是重中之重的宝玉和凤姐,一直都是手抱琵琶半遮脸,欲说还休,真不知道是想趁机宣传炒作还是真的一时难于定夺。继前日公布了一些重要的选秀演员名单后,昨日剧组终于对外公布了成年、少年宝玉以及少年宝钗黛玉的扮演者名单。

  “解艺”应届毕业生杨洋幸运当选 大小宝玉都是学跳舞的

  由于“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里宝玉组选手全军覆没,一个也没被导演看中,之前网友关于宝玉人选众说纷纭,比如陈坤(听歌)马天宇(《红楼梦》剧组公布宝黛钗人选造型受质疑(图) 听歌 blog)等人都一度被疑是大宝玉的演员人选。不过昨日剧组对外公布,今年将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专业毕业的杨洋饰成年宝玉。

  结果公布之后,大家都很诧异,因为都不知道杨洋何许人也,据剧组透露,也许与军人出身有关,杨洋面相很“正”,看起来还是很天真,有一种单纯的干净。据悉,在被看中之前,他已经做好打算去南京前线歌舞团,不料被新《红楼梦》剧组看中演宝玉。关于杨洋的演技我们无从知道,不过看他饰演宝玉一角的定妆照,比起1987版欧阳奋强胖胖的脸要清瘦很多。

  除了成年宝玉由杨洋饰演外,于小彤将饰少年宝玉。据介绍,他是全剧组唯一一个有演戏经验的——他曾在《梅兰芳》里饰演小梅兰芳。于小彤在北京舞蹈学院学芭蕾,很像小时候的贾宝玉,是个“混世魔王”。另外,除了姚笛(blog)白冰(blog)扮演成年黛玉、宝钗之外,上海戏校学昆曲的李沁饰少年宝钗;曾是舞蹈学院跳芭蕾舞的学生蒋梦婕饰少年黛玉。剧组人员说小黛玉看起来很乖,没事的时候绝不主动和别人说什么,坐得远远的。

  宝黛钗定妆造型遭质疑

  此外,昨日剧组还首度公开了成年版贾宝玉与少年版贾宝玉、林黛玉与薛宝钗的定妆照。不过这些定妆照一出来,就遭到很多网友拍砖,认为“很噩梦”。“这次叶锦添不仅黑了红楼,黑了古代服饰,连戏曲造型也一并黑了。”“坦白说这些演员卸了装的样子都不错,化妆之后的造型设计很有阴森感,看来是要整一部魔幻艳情风格的《红楼梦》,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可以,只是觉得这个调调儿更适合电影,而不适合电视剧,好喜欢老版黛玉的服饰,尤其是黛玉葬花那场戏的服饰,那才符合才女气质。”

  而花了半年以上的时间确定新《红楼梦》服装和造型的美术指导叶锦添则表示,自己设计这些人物造型,是“拉了昆曲最浮面的那一层皮,那一层美感,来做红楼”。他表示,自己参考了国际时尚化的年轻人服饰,深入了古代的剪裁里,其中贾宝玉、王熙凤渗入的时尚元素最多。对于新《红楼梦》里面的417套衣服,叶锦添表示“部分喜欢部分不满意”。毕竟有100多名主要演员,中间筹备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一直在换演员,叶锦添也难做到样样完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