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倒数 导演述说艰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2:37  新浪娱乐
《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倒数导演述说艰辛(图)

导演张子扬

《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倒数导演述说艰辛(图)

副导演

《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倒数导演述说艰辛(图)

蒋雯丽接受采访

《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倒数导演述说艰辛(图)

蒋雯丽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20集抗震救灾电视剧《震撼世界的7日》进入拍摄的倒数阶段。剧组在6月6日正式开机,预计20日关机,短短十几天时间完成二十多级的拍摄任务,对于全体主创人员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新浪娱乐在拍摄现场采访了该剧的总导演,听他们述说其中的艰辛。

  该剧总导演赵浚凯表示,大家刚来的时候都是抱着慷慨赴难的心态,来到后发现情况没有想象中差,不过随后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点也不少,演员们为了拍戏也受了不少苦,"丁志诚和范伟的戏份基本都是在废墟上拍摄的,两人对角色都非常投入,完全进入一种执着疯狂的状态,拼命用手去挖掘瓦砾,结果丁志诚的腿第一天就被划破了一个大口子,范伟的手也全部破了。"不仅如此,泥石流和余震的威胁却更加可怕。据了解,陈宝国在拍摄现场就曾遇到一次严重的泥石流。当时陈宝国刚拍完自己的戏份,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尖锐的鸣声,马上与剧组人员逃跑,跑出不远,原来站立的地方已经被泥石流掩埋。事后陈宝国也不禁对导演表示,心里还是相当后怕的。

  剧组从6月6日正式开机,每一天基本是早上7点出发去现场,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本来定于7月20日交片,但开拍前突然改为6月30日就需交片,赵浚凯说道:"5月20日开始该剧的拍摄构思,从写作、筹备、拍摄到后期制作,总共40天时间,这算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了。这一次也是非常规操作,但因为有大量鲜活的故事和细节,演员们也很积极,所以才能够顺利进行。"虽然有人质疑地震发生后马上赶拍这样一部剧集是否不合适,对此,同为总导演的张子扬表示,这个片子是早晚都要拍的,如果等时间过去了事情沉淀了,拍出来的或许是不同的东西,但剧组希望能通过这部剧集用最快的速度表达和反映国人在面对灾难的感人事迹,意义也是非常重大的。啷啷/文 陈莹莹/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