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公布宝玉人选 17岁军艺男孩杨洋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4:44  重庆商报

《红楼梦》公布宝玉人选17岁军艺男孩杨洋入选

宝黛钗

  昨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终于公布了重头人物宝玉的人选为17岁的杨洋,并且同时公布了小宝黛钗演员人选以及四人的定妆照。四人依次为杨洋、于小彤、蒋梦婕、李沁。这四个人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能够一举夺魁?

  杨洋(成年版宝玉)

  上海男孩,长相俊朗、形象健康

  17岁的杨洋长相略带古典味道,杨洋是军艺的学生,凭借良好的仪态和气质,去年9月成为副导演极力举荐的成年版宝玉候选人。杨洋过于健康、充满活力的外形,让《红楼梦》美术指导叶锦添认为过分运动。但李少红导演却力挺杨洋,认为他适合成年版宝玉,更贴切把握宝玉思想变化的状态,包括中后期的一些感情戏。

  于小彤(少年版宝玉)

  曾扮演过少年梅兰芳

  来自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的于小彤,曾在陈凯歌电影《梅兰芳》里饰演小梅兰芳。在培训期间,于小彤的小品表演最出彩,演技也经常得到李少红导演的表扬和肯定。叶锦添对于小彤的评价为:“他的五官有一种童稚之气,那是一种简单又有古典韵味的活力,初看的时候会觉得他在清秀的外表下有一种独立于外的气质。”

  蒋梦婕(少年版黛玉)

  生活中十分开朗,划时代的黛玉

  蒋梦婕也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生活中的蒋梦婕很开朗,与戏中林黛玉的形象差别很大,她平时说话的用语都是当下最流行的。叶锦添说:“她所饰演的林黛玉再不是一个带着病态的纤弱美人,她干净无华的眼神与清澈透明的皮肤使林黛玉这个角色产生这个时代的一种新的可能。”

  李沁(少年版宝钗)

  学昆曲出身,得到角色很顺利

  李沁是上海戏校的学生,学昆曲的,是20年难得一见的闺门旦(闺门旦:戏曲行当之一,指剧中还没有出嫁的少女角色,如《西厢记》中的莺莺,《梁祝哀史》中的祝英台,《牡丹亭》中的杜丽娘等人物)苗子。也许是本身就学戏的原故,李沁被选上非常顺利。叶锦添在点评李沁时说:“她的戏曲底子是很大的助力,李沁的面相清秀,五官精美,薄薄的身体,反过来倒有一点纤弱之气,用她来演薛宝钗会使观众产生一种不一样的感受。”记者 夏洪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