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质疑新“宝黛”造型:被雷得外焦里嫩(图)

网友质疑新“宝黛”造型:被雷得外焦里嫩(图)
蒋梦婕饰少年黛玉

网友质疑新“宝黛”造型:被雷得外焦里嫩(图)
李沁饰少年版宝钗

网友质疑新“宝黛”造型:被雷得外焦里嫩(图)
少年版宝玉黛玉

网友质疑新“宝黛”造型:被雷得外焦里嫩(图)
杨洋饰成年宝玉

  昨日,新版《红楼梦》定妆照在网上和时尚杂志上相继曝光,主要人物是少年版的贾宝玉、林黛玉和薛宝钗,设计师由于是叶锦添,一如既往地给人带来了华丽的感觉,但这些精致照片并没得到掌声,几乎90%以上的网友和读者纷纷喊 “雷”(雷是潮流网络用语,指受到惊吓或愕然状)。网友们认为姑且不论演员们的气质和长相,关键是黛钗造型竟然像《青蛇》中的青白二蛇那样额头上一堆“片花”,犹如京剧演员,让人很不适应。

  “片花”上头 黛钗犹如唱京剧

  在数张定妆照中,几位翩翩少年和如玉美人都穿得非常“叶锦添”,比如由李沁扮演的少年版薛宝钗,头上戴着一朵若隐若现的小红花,一身白衣飘落在地,看得出来,无论是面料还是做工,都十分精致,质感上乘。蒋梦婕版的少年黛玉本身则带着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让人不解的是两人都是满头的“片花”,装扮就像京剧演员。

  网友狂批“被雷得外焦里嫩”

  看过这些定妆照的网友纷纷称:“华丽的大雷,我们被雷得外焦里嫩”,有人质疑三个人脸上的粉扑得太厚,刻意强调病态美,名叫“阿龙”的则说:“真是糟蹋了《红楼梦》,除了身上那层衣服可以看,其他的简直无法入眼。”更多的网友认为新版《红楼梦》和电影《青蛇》的造型惊人一致,他们拿着一张宝黛钗合影照调侃,“左边的黛玉是青蛇,中间的宝玉是许仙,右边的宝钗是白娘子。”不过也有极少数网友认为,既然造型都已经这样了,不如期盼导演拍好点,演员演好点。

  专家说好 造型体现大家风范

  资深服饰专家黄能馥老先生则认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服装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官服很气派’,服装的材料、质地,都很能显露当时大家的风范,颜色方面也很考究。”说到大家争论焦点——新《红楼梦》中的“额妆”,83岁的黄老介绍:“‘额妆’,是指对额或鬂的修饰,‘额妆’是古代女子妆饰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不同时代的叫法也不同。史料显示,有佛妆、云尖巧额和片子等几种。”

  叶锦添对《红楼梦》造型的“新意”也自有一番解释:“我大概花了半年的时间,逐渐把导演要求的每一款造型落实成形。参考了国际时尚化的年轻人服饰,深入到古代的剪裁里,其中贾宝玉、王熙凤渗入的时尚元素最多。” 记者 杨帆 实习生赵正旭

  成年宝玉——面相“正”

  杨洋(听歌)

  杨洋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学舞蹈,今年毕业,已经做好打算去南京前线歌舞团。他的面相很“正”。杨洋看起来还是很天真,有一种单纯的干净。

  少年宝钗——很迷茫

  李沁 饰

  李沁是上海戏校的学生,学昆曲的。李沁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现在,她每天的功课就是看书,背台词,演戏,“走好每天的每一步!”

  少年宝玉——有经验

  于小彤 饰

  于小彤是全剧组里唯一一个有演戏经验的,《梅兰芳》里他饰演小梅兰芳。在北京舞蹈学院学芭蕾,很像小时候的贾宝玉,应该是个“混世魔王”。

  少年黛玉——乖乖女

  蒋梦婕 饰

  蒋梦婕以前是舞蹈学院跳芭蕾舞的学生,她看起来很乖,没人问话的时候绝不来和你主动说什么,坐得远远的。但稍微熟悉之后,她就不一样了。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版《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