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世魔王”于小彤《梅兰芳》后出演宝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28  新浪娱乐
“混世魔王”于小彤《梅兰芳》后出演宝玉(图)

于小彤饰少年宝玉

  新浪娱乐讯 昨日,备受瞩目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公布了不同阶段宝黛钗的人选,引人关注的贾宝玉一角将由成年宝玉、少年宝玉演员塑造。其中,少年版选择了之前培训中呼声很高、与宝玉神形兼备的于小彤。

  精致五官勾勒宝玉完美轮廓 灵动神色演绎翩翩美少年

  初见于小彤,大家就被他精致的五官所吸引,无须妆扮,简直就是活脱脱的贾宝玉。不过男孩子气十足的于小彤,在没有扮相前看,貌似少了几分贾宝玉的胭脂水粉气。

  在《红楼梦》原著中,对贾宝玉有着这样一段描写:贾宝玉生得“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项上金螭璎珞,又有一根五色丝绦,系着一块美玉。”

  换上服饰后的于小彤,却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不仅与原著描述相差无异,那份男孩子与生俱来的硬朗,变成了流动于眉目眼眸间的聪慧灵气,神形兼备,让人过目难忘。

  曾是陈凯歌御用 导演评价“出戏快”

  在北京舞蹈学院学芭蕾的于小彤是全剧组里唯一一个有演戏经验的,在《梅兰芳》里他饰演小梅兰芳。

  对于于小彤,媒体并不陌生,在历次红楼培训的探班中我们都能看到他:乖乖待在一角做着老师要求的规定动作。在之前的采访中,于小彤就曾经说过自己参加培训只为增长见识,对角色大小并不在意。导演李少红(“混世魔王”于小彤《梅兰芳》后出演宝玉(图) blog)曾经相当看好这位小演员,称其领悟力高“出戏快”。

  原著中的“混世魔王” 剧组里的调皮开心果

  在《红楼梦》原著中,出身不凡又聪明灵秀的贾宝玉,作为荣国府嫡派子孙,是被贾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继承人。但是从小的生活环境和具体境遇的等各方面原因,让贾宝玉的性格逐渐与封建思想背离。这个主张平等待人、尊重个性、崇尚各人按照自己意志自由活动的少年,却被封建思想礼教深重的家族长辈们视为“混世魔王”。

  而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里,天性活泼、喜欢调皮捣蛋的于小彤,也是个让大家哭笑不得、头疼不已的小“混世魔王”。据说在开机前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中,一刻都闲不下来的于小彤常常在课余时间“欺负”同学,曾赖在饰演宝钗的李沁刚换洗干净的床单上吃水果,惹得李沁哭着向导演“告状”。不过“厚脸皮”的于小彤又总是哥哥长、姐姐短地甜甜叫着,一脸腻歪歪的“坏笑”让大家都没了脾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宝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