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摄像直言《磨坊女人》比《闯关东》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41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电视剧《闯关东》《大染坊》热播,观众记住了演员李幼斌、侯勇,也让观众见识了金牌摄像王滨的实力。今晚,电视剧《磨坊女人》将在江苏卫视独播,王滨将自己十年功力投入其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他表示,“《磨坊女人》将赶超《闯关东》”。

  《大染坊》和《闯关东》的画面细腻真实,至今为观众和业内人士称道。用王滨本人的话说,“这些剧的成功,都是因为运用了虚实景交接拍摄方法来拍摄。”首次采用这种拍摄手法不仅令电视剧走红,也令王滨在业界成名,“这样的画面好看耐看,但是要精工细作,是整个摄像组成员的努力,不敢说是我一个人的功劳。”王滨把《磨坊女人》比作是《大染坊》的姐妹篇,他告诉记者,“这部剧我们摄像组花了很多的心思,我本人十年积累的一些经验全部应用在这部剧上了,同时还有很多创新之处。”

  回忆起拍摄电视剧《磨坊女人》的细节,王滨说,“《磨坊女人》画面很精妙也很巧妙,比如外景我们会用不同的色调表示人物的心情,我们的内景既有真实的磨坊风貌,也有一些当地民俗风情在里面,在这部片子大家可以看到山东建筑的美,真实中带有夸张,凝重中不失细腻。”拍摄过程如此努力艰辛,也使得这位金牌摄像非常看好《磨坊女人》,“《磨坊女人》真的是硬生生“磨”出来的一部好片子,不管是画面还是情节都是精雕细刻,精工细作。我相信肯定可以赶超《闯关东》!”

闯关东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