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之非常地带》关注流浪儿 王志飞变慈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23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佳芸/文 倪黎祥/图) 你能想象荧屏上的硬汉王志飞变身“催泪高手”吗?由王志飞和傅艺伟(《拯救之非常地带》关注流浪儿王志飞变慈父 blog)主演的苦情戏《拯救之非常地带》6月20日19时将在珠江频道首播。昨日下午,王志飞、刘汉强(blog)等演员来到广州为该剧宣传,王志飞对记者表示,该剧最大的看点在于切入点独特,剧情催人泪下,“恨不得每集都能把观众催下热泪来”。

  “拍这部戏,每天都是泪水涟涟,演得有点儿伤神!”王志飞直言自己演了60多部电视剧,加起来的角色还没有这一部里面自己扮演的那个父亲哭得多!

  王志飞曾凭借《突出重围》获得金鸡奖最受观众喜爱奖。在这部新剧中,他挑起了大梁,饰演备受折磨、深入虎穴的父亲苏克。剧中他和傅艺伟扮演一对夫妻,儿子从小被人拐卖,在寻找孩子回家的过程中,历尽艰辛。记者称他为“催泪高手”,王志飞一听笑道:“我可比不上琼瑶(blog)阿姨那些戏里的人物。”王志飞说自己在剧中是竭尽催泪之能事,目的“就是为了打动观众”。让王志飞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全剧的最后一场戏,“作为父亲的王志飞用大爱感化大家和一个质变的小孩,所有人看得都哭了”。

  在剧中扮演一个忍辱负重的父亲,王志飞说生活中自己是个普通的父亲,也是自己儿子心目中的英雄,“有一次去帮儿子的同学讲课,足足讲了两堂课,回去后儿子写了篇作文,说我是他的英雄。”

  《拯救之非常地带》里孩子戏比较重,叛逆流浪少年亮亮由北京电影学院(blog)毕业的年轻演员康飞扮演。出身普通家庭的他为了演好这部戏,经常琢磨失足少年的心态,演活了一个因被贩卖残害而造成心灵扭曲、令人又恨又怜的叛逆少年。

  《拯救之非常地带》是《孩子,你在哪里》的姐妹篇,与《孩子,你在哪里》讲孩子被拐卖之后对家庭造成的创伤不同,《拯救之非常地带》反映了走失十年、身染恶习的孩子回归后所造成的家庭动荡:一个重新回到家的孩子跟之前已经判若两人,不仅沾染上小偷小摸的习气,更沉溺于赌博和游戏,还给家人带来一系列灾难,父亲为此吃尽了苦头。在经历了孩子被人贩子拐卖的心痛后,又因为孩子的质变不得不只身深入控制流浪儿童的魔窟,上演了一幕勇者无惧的好戏。

  《拯救之非常地带》今年4月在上海播出,收视率第一。在江西,《拯救之非常地带》的收视更超越了士兵突击(《拯救之非常地带》关注流浪儿王志飞变慈父)(blog)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