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万卷楼》将开机 郭冬临将扮演郭子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1: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曾乐)记者昨日获悉,全国首部大型古装情景喜剧《万卷楼》即将开机。笑星郭冬临将扮演主人公郭子鱼,一个迂腐、善良而又童心未泯的私塾先生。

  据介绍,古装情景喜剧《万卷楼》的故事发生在明代,地点定位在杭州附近的江南小镇,以私塾学堂为中心,勾连起社会、家长、学堂之间的士、农、工、商的众生相;而主人公郭子鱼是个迂腐、善良而又童心未泯的私塾先生,他和妻子郭铁氏,还有一群稚气未脱、俏皮淳朴的孩童们在私塾里发生了许多趣味盎然的故事。主演私塾先生的郭冬临看了《万卷楼》的剧本后就表示非常喜欢,认为这是富有文化内涵的故事,并且是真正的喜剧。

  投资方浙江华策影视表示,除了主演郭冬临外,还拟邀请国内众多喜剧明星担任单元主角。而剧中芊芊、东郎、二孬、阿嚏、杏花、门鼻儿等其他小孩角色现正面向全国征选。

  至于《万卷楼》的幕后班底也不弱,著名编剧邹静之(blog)任总策划,汪海林任监制、总编剧,袁刚任导演。据悉,全剧共1000集,第一期拍摄100集,将于2008年7月在京开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