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国安难了古装情 相中剧本出演《西风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2:08  新浪娱乐
鲍国安难了古装情相中剧本出演《西风烈》(图)

鲍国安

鲍国安难了古装情相中剧本出演《西风烈》(图)

鲍国安扮演秦昭襄王

  新浪娱乐讯 将于今年近期登陆全国电视荧屏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西风烈》是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红色世纪影业、中国青年导演创作集体等单位联合摄制的,该剧主演鲍国安日前接受笔者电话专访,畅谈该剧的拍摄经历。

  鲍国安在这部讲述战国末年长平战事的历史剧作《西风烈》中出演秦昭襄王是再合适不过了。在选演员之初,导演郑克洪就力挺鲍国安主要是缘于他的实力派演技和帝王气质。从三国演义(鲍国安难了古装情相中剧本出演《西风烈》(图))》的曹操到《西风烈》的秦王、《开创盛世》的隋炀帝、《大槐树》的朱元璋,也正是由于他的帝王气质和王者风范才屡屡让他在众多人选中被多部古装戏导演相中。

  曾经发誓“再也不演古装戏”的鲍国安在接到《西风烈》的剧本后最终“违诺”加盟。说到这段经历,鲍国安笑道:“演员其实是很被动的,难得碰上一个好的剧本。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本子,理所当然很激动,在这个时候对艺术的追求是高于一切的。”在谈到至于为什么不想拍古装片时,鲍国安表示由于自己身体欠佳,古装戏重重的行头让他有些吃不消。就拿在这部30集电视剧来说,鲍国安在剧中是整个戏的关键人物,有他的戏多达28集,每天在现场都要拍摄12个小时以上,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六点化妆,晚上十点多才从拍摄现场回来,有时一到宾馆倒头便睡。劳累程度非同一般。鲍国安告诉记者,其实他当时早就想休息,不想再演戏了,拍《西风烈》的一年前在演完一部古装戏后,他就曾在很多媒体前表露自己不再演古装戏了,他想休息了。据主创人员透露,鲍国安在剧中扮演秦昭襄王,经常爱发脾气,大动肝火,而鲍老师又是个十分敬业的艺术家,每次他都动真格去演,常常一场戏拍下来累得不行。剧组考虚到他的身体原因,特地将他的夫人也请到剧组全程陪同,细心照顾他的饮食起居。

  采访将近结束时,鲍国安告诉笔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塑造一些不朽的艺术节形象让他们永远地活在观众的心中。在历史大剧《西风烈》中的秦王是一个胸怀天下、志在一统江山的君王。惟贤是用,励精图治,最终成就统一大业。是一个很有个性的艺术形象。在到剧组来之前,他反复翻阅史书、查资料,充分了解这一人物的时代背景,剧本中每个场景他都仔细地研究过。因此他在拍摄过程中都能很准确地将人物的内心世界表现得非常到位。

  有人认为,鲍国安的巅峰之作《三国演义》中把曹操的形象演绎完美得无可挑剔,其它的古装戏无法再超越他在《三国演义》中的艺术形象,但是鲍老师同样还是寄望于即将全国播出的历史大剧《西风烈》中秦王的艺术形象能够得到大家的更多的肯定和认可。

西风烈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