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东南飞》热拍 孙菲菲演刘兰芝苦练箜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1: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古装剧《孔雀东南飞》在安徽拍摄刘兰芝演奏箜篌的戏份。孙菲菲(《孔雀东南飞》热拍孙菲菲演刘兰芝苦练箜篌 blog)为了演好这场戏,手上满是血泡。

  为弹好箜篌,孙菲菲没日没夜地练习,手被琴弦磨出了血泡。刘兰芝十四学裁衣,十五弹箜篌,其出众才艺与多舛的命运相互交织。面对这样近乎完美的形象,孙菲菲不敢懈怠。早在开拍之前,她就专程前往中国民族乐团学习箜篌弹奏。现在孙菲菲俨然箜篌专家:“这种乐器的外观和西洋乐器的竖琴很相似。箜篌流传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在古代除了宫廷乐队使用之外,在民间也广泛流传。”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