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之上海》杀青 第一季将于年底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秦菁)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拍摄,《谍影重重》的第一季《谍影重重之上海》已经在上海顺利杀青。该剧是中国内地第一部百集季播谍战电视系列大戏,第一季将于今年年底全国播出,而第二季《谍影重重之武汉》的剧本已经进入创作阶段。

  -李光洁(《谍影重重之上海》杀青第一季将于年底播出 blog)秦海璐(《谍影重重之上海》杀青第一季将于年底播出 听歌 blog)担纲主演

  在《特殊使命》中有出色表演的李光洁,目前人气很旺,这次担纲《谍影重重之上海》中的男一号向亦鹏。向亦鹏在剧中是中共上海情报六局三科负责人,从一个怀着一腔热血、热情报国的年轻人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能操控大局,策动重大谍战工作的我党高级情报工作者,真实再现了中华儿女在抗战岁月中艰辛而壮烈的成长历程。秦海璐在该剧里则以“双面间谍”的身份出现,她扮演的林璇是中共地下组织的高级情报人员,林璇坎坷的身世和特殊的身份对剧情的推动有着重要的作用,剧中李光洁与秦海璐之间还有一段儿女情长。

  -打造国内首部百集谍战季播剧

  老友记》、《24小时》《欲望都市》《越狱》《迷失》……中国观众已经对这些美国季播剧形式相当熟悉,但中国的“季播剧”还迟迟没有露脸。近年,以抗日战争为主线、完整贯穿八年抗战时期的大型谍战题材“季播剧”正进入广大中国观众的视野,《谍影重重》系列计划在两年之内拍摄并播出《谍影重重之上海》、《谍影重重之武汉》、《谍影重重之重庆》、《谍影重重之南京》四部系列电视剧,该剧作为国内首部百集谍战系列剧,已经开始借鉴外国季播剧的成功经验,开始培养“中国季播剧”的忠实观众群。投资方表示,季播剧不等于续集,而是从开始就已经将整个故事时间、地点、人物命运及故事情节设计成型,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拍摄。据介绍,该剧在拍摄方式上运用了悬念大师希区柯克叙事观念,能让观众置身于一系列高智商的谍战氛围中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