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开机遥遥无期 聂远:我要演硬汉唐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2:49  竞报

  “唐僧不再哭哭啼啼”、“新版《西游记》中唐僧应该是灵魂人物”……虽然新版《西游记》较另三大名著翻拍,开机时间遥遥无期,但制片人张纪中已有许多设想,从请好莱坞制魔幻特效,到颠覆老版《西游记》。之后,张纪中又初步选中聂远演唐僧,而昨日聂远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要演个硬汉唐僧。”

  聂远认为,“以前有关《西游记》的影视,都把孙悟空作为灵魂人物,甚至一些动画片、外国影视,都把美猴王当主角。我在孩提时代,也很向往能成为像美猴王那样自由、勇敢、正义的英雄,但是现在我认为,其实唐僧才是《西游记》的灵魂人物,他应该是四师徒中最能代表中国人价值观和坚毅精神的。唐僧与孙悟空代表着不同类型的英雄,我要演个硬汉唐僧,他是取经路上的灵魂,是有血性的领导者。”

  事实上,张纪中与聂远对唐僧的理解原本还有着差异。记者曾问过张纪中和聂远,唐僧途经女儿国是否有过心理斗争,聂远的回答是:“我认为唐僧应该是有过心理斗争,这应该是他取经的考验之一,正因他能战胜心理斗争,才表现出对信仰超出凡人的执著。”但是张纪中认为唐僧应该是没有心理斗争的坚定取经者。

  但张纪中与聂远都认为唐僧是《西游记》的灵魂人物,张纪中称他心中的唐僧“不是原来那个哭哭啼啼的唐僧,你想,他从小有着那样的遭遇,内心是很坚强的,也只有这样坚强的内心才能支持他不动摇的信念,我拍的唐僧一定是硬朗、坚毅的,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唐僧是最坚定的领导者,影响徒弟,以至于到后面他赶孙悟空走,孙悟空都不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聂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