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洋培训两月表现出色 李少红拍板定下成年宝玉

  天下之大,宝玉难求。胡玫李少红(杨洋培训两月表现出色李少红拍板定下成年宝玉 blog)两任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总导演都有这个感慨,而宝玉的悬念一直持续到前天才揭开。为什么会是毫无名气的杨洋(听歌)扮演成年宝玉?

  他最初并非宝玉候选人

  去年9月,《红楼梦》副导演邰祖辉在全国艺术院校30万人中进行了筛选。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学生杨洋就是从这时进入剧组视线的。昨天,据副导演邰祖辉回忆:“和看其他演员一样,我也是按照普通程序对他进行观察,觉得不错,就先拍摄了一些照片,最后交给导演李少红挑选。”邰祖辉表示,杨洋给他的第一印象是:面容俊美,眼神干净,比较阳光。

  不过,杨洋的照片到了导演李少红手中时,他还只是个好苗子,并没有被导演李少红一眼选中。在年初《红楼梦》剧组举行的演员培训班上,杨洋也没有入选。

  “其实,我早在4月份就听说宝玉已经确定由杨洋扮演,但是剧组保密制度比较严格,谁泄密就开除谁,我当时也不敢出来说。”一位参加《红楼梦》演员培训的演员告诉记者。

  秘密参加培训 成功打动导演

  副导演邰祖辉表示:“《红楼梦》演员培训结束后,导演李少红还是无法确定宝玉扮演者。”车缙、张迪、徐垚、沈人杰(听歌)等宝玉候选人被排除之后,导演李少红的眼光回到了海选中比较中意的好苗子身上。杨洋正是在这时受到导演李少红的格外重视,迅速参加剧组演员培训。据悉,在培训一个多月后,导演李少红心中已经确定让杨洋扮演成年版宝玉。5月25日开机前,经过与投资方反复商议,杨洋扮演成年版宝玉就这样悄悄地确定下来。“杨洋实际上已经参加培训两个多月。四五天前,他因为要回学校参加毕业考试,才暂时离开剧组的。回到剧组后,杨洋还会继续参加培训。”

  作为一个毫无名气的新人,杨洋凭借什么打动了导演李少红?导演李少红称杨洋面相很正,看起来很天真,有一种单纯的干净,没太多社会上的杂念,这正符合含玉而生的宝玉的特色。

  杨洋:没想到会选上我

  幸运地成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成年版宝玉,对杨洋来说,也是有点难以置信的事情。“我之前没怎么接触社会,所以很多事都不懂、也不知道。没想到导演会选上我。”谈到对宝玉的理解,杨洋给出的说法很有意思:“他是一个爱护女孩的阳光男孩。”李少红的助手表示,最终决定用他,是看好他的单纯和悟性,还有就是他专长舞蹈。据了解,杨洋今年19岁,身高接近1.8米。本报记者 彭志强(blo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