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大宝玉天真取胜 小宝玉悟性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8:17  南方都市报
新《红楼梦》大宝玉天真取胜小宝玉悟性高(图)

成年宝玉由杨洋扮演

新《红楼梦》大宝玉天真取胜小宝玉悟性高(图)

小宝玉由于小彤扮演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徐湛媛)一年多千挑万选、做足保密功夫的“宝玉”,真成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压箱底的宝贝。导演李少红(新《红楼梦》大宝玉天真取胜小宝玉悟性高(图) blog)日前终于肯拿这块宝贝出来晒一晒。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应届毕业生杨洋(听歌)最终08成年版“贾宝玉”,北京舞蹈学院芭蕾演员于小彤饰演小宝玉。大宝玉更是秘密武器,横空出世,之前甚至没有参加培训。

  大宝玉是“军艺帅哥”

  杨洋是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应届生,拥有良好的舞蹈功底。杨洋是剧组去年9月在全国筛选演员时发现的好苗子之一,当时负责挑选演员的副导演听到北京各艺术院校同学间流行一句话,叫做“军艺帅哥一日游”,意思是“花一天时间到军艺去看一位帅哥”,而这个说法的主角正是杨洋。

  制胜法宝1、天真

  杨洋对宝玉的理解很简单:“他是一个爱护女孩子的阳光男孩。”剧组认为和宝玉最契合的是他天真的内心,“我之前没怎么接触社会,所以很多事都不懂”。

  制胜法宝2:健康

  杨洋没长有欧阳奋强(blog)那样一张娃娃脸,常年跳舞锻炼了他较好的体魄。美术指导叶锦添的评价是:“清秀的面容与灵动的体魄,有一种运动员的气质。”

  小宝玉是“混世魔王”

  14岁小宝玉的于小彤来自大连,现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专业。在电影《梅兰芳》中出演小梅兰芳。正式入组后,这位戏份不少于大宝玉的小宝哥哥成了重中之重。但他却并没太大压力,反倒玩心不改,被小黛玉、小宝钗起了一个跟剧中宝玉相同的绰号——“混世魔王”。

  制胜法宝1:调皮

  在开机前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中,于小彤常常“欺负”同学,曾赖在饰演宝钗的李沁刚换洗干净的床单上吃水果,惹得李沁哭着向导演“告状”。

  制胜法宝2:悟性

  导演李少红相当看好这位小演员,称其领悟力高、“出戏快”。李少红透露他在培训过程中“是挨骂最多的演员,但他的进步也是巨大的!”

红楼梦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