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历史上的宝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09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历史上的宝玉

张国荣版

城市晚报:历史上的宝玉

林青霞版

城市晚报:历史上的宝玉

欧阳奋强版

城市晚报:历史上的宝玉

夏菁版

  张国荣版  

  在1977年的电影《红楼春上春》里,已故香港巨星张国荣奉献了自己的银幕处女作。贾宝玉的角色是好,但此部艳情片却是后来公认的格调不高的片子。唯一看头,只是留下了“哥哥”年轻时的俊俏身影。

  林青霞版  

  关于贾宝玉,有好几个版本的《红楼梦》都用女演员来反串,其中尤以1977年港版《金玉良缘红楼梦》为最。在大导演李翰祥的手下,二十出头的林青霞和“林妹妹”张艾嘉谈情,还动不动就哼黄梅调。

  欧阳奋强版  

  史上最受肯定的贾宝玉,出自1987年央视版电视剧。最近推出新书《记忆红楼》,欧阳奋强肯定是有这个资本的,不过,如今他中年发福的形象,和当年剧照中那个宝玉相比,真的不是一个概念。

  夏菁版  

  1989年的北影厂电影《红楼梦》,内地名导谢铁骊也用女演员夏菁反串宝玉。只不过她英气不足,光环很快被淹没:“王熙凤”刘晓庆、“林黛玉”陶慧敏……夏菁后来嫁给演员佟瑞欣,相夫教女。(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