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古典男孩担重任 千呼万唤宝玉入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5:07  每日新报
新《红楼梦》古典男孩担重任千呼万唤宝玉入梦

上海男孩杨洋将扮演成年贾宝玉

  新报讯【记者 张钢】从“红楼梦中人(blog)”海选到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机拍摄,宝玉扮演者的人选一直是困扰剧组的一大难题。日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终于确定了宝玉的扮演者——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上海男孩杨洋将扮演成年贾宝玉,而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的于小彤扮演少年贾宝玉。与此同时,少年黛玉、宝钗的扮演者也确定下来。

  杨洋是新版《红楼梦》剧组去年9月在全国甄选角色时发现的苗子。李少红(新《红楼梦》古典男孩担重任千呼万唤宝玉入梦 blog)在评价杨洋时表示,这个上海男孩面相很“正”,看起来很天真、很干净,而且他没有现代青年西化的高鼻大眼,有一双略带古典味道的细长眼睛。他的形象在演绎宝玉思想变化的状态,包括中后期的一些感情戏份时会有更理想的效果。目前,杨洋还在接受训练,他表示:“我之前一直沉浸在舞蹈世界里,没怎么接触过社会,所以很多事都不懂,没想到导演会选上我。我对宝玉的理解就是——他是一个爱护女孩子的阳光男孩。”

  少年宝、黛、钗的扮演者分别是于小彤、蒋梦婕和李沁,他们都是剧组从全国艺术院校30万人中筛选出来的。三人中,少年宝玉的扮演者于小彤是唯一一位有演戏经验的演员,他曾在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中饰演过少年梅兰芳。在培训期间,于小彤的小品表演最出彩,经常得到李少红的表扬。新“红楼”的舞美设计叶锦添在评价于小彤时表示:“他的五官有一种童稚之气,那是一种简单又有古典韵味的活力,初看会觉得他清秀的外表下有一种独立于外的气质。”少年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而少年宝钗的扮演者李沁则是上海戏校昆曲专业的学生,两位12岁的女孩虽然没有影视表演的经验,但一个擅长舞蹈,一个擅长戏曲,有着舞台表演经历,而且外形非常符合原著人物的描述,最终成为少年黛、钗的扮演者。

  虽然成年宝玉以及少年宝、黛、钗的扮演者已经确定,但李少红表示他们还要在训练营中接受一段时间的形体与表演训练,让培训老师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进行辅导。7月份,几位演员才会参加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