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更像戏曲? 网友称“妖气太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6:20  三秦都市报

  李少红(新版《红楼梦》更像戏曲?网友称“妖气太重” blog)执导的新版《红楼梦》一直颇受关注。由著名美术设计师叶锦添设计的新版宝黛钗服装造型日前在网上曝光。造型照甫一亮相,即引来网民口水一片。

  新浪网针对此次公布的造型照做了一个调查统计,共有约4000网民参与。其中88.76%的网民认为“妖气太重”, 只有6.63%的人认为“很漂亮”,而4.62%的人表示“不关心”。

  造型照中,宝、黛、钗均服饰华美而隆重,尤其是黛玉、宝钗两位女主角的造型颇似1993年香港电影《青蛇》中的白蛇和青蛇。于是有网友认为“不知道是在演‘青蛇’,还是在演‘红楼’”。还有很多网友质疑黛、钗的铜钱妆,认为造型太过戏曲化、舞台化,离真实生活过于遥远,看起来很滑稽。不过,也有少数人认为,服饰具有独到的传统特色,服装的材料、质地,都很能显露当时大家的风范,颜色方面也很考究。他们认为新版《红楼梦》在服装造型方面还是做了大胆的尝试,这是对《红楼梦》的一个新探索,是一种新创意。

  此番新版《红楼梦》不仅公布了造型照,而且确定了宝黛钗少年和成年的演员。少年版的宝黛钗分别是:于小彤(北京舞蹈学院学生)、蒋梦婕(北京舞蹈学院学生)、李沁(上海戏校学生),成年版的宝黛钗分别是:杨洋(听歌)(解放军艺术学院学生)、姚迪(blog)(职业演员)、白冰(blog)(西北政法大学学生)。

  本报记者 余明 实习生 冀琴 廉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