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电视剧《竹叶青青》开机 浙越剧团牵手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现在全国省级越剧团参与央视11套拍摄越剧电视剧的,除了我们团以外,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仪式结束后,浙江越剧团团长程新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和其他电视剧不同,越剧电视剧几乎不赚钱。”

  昨天,由浙江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滨梅领衔主演,张伟忠、李海明、廖琪瑛、余少群、陈艺等联合主演的央视越剧电视剧《竹叶青青(blog)》开机仪式在湖州市安吉县举行。

  “其实,和你一样,许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团除了演大戏以外,还参与拍摄越剧电视剧。”程新丰告诉记者,“我们团电视剧部成立已经有20多年了,此前,已经和央视联合拍摄了《招贤记》、《杨乃武平冤记》等20多部电视剧,基本上一年一部。”

  “那你们团为什么坚持拍电视剧呢?是不是因为电视剧比舞台剧挣钱呢?”记者问。“当然是舞台剧挣钱,全国的越剧电视剧,现在也就央视11套在播了,所以创收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这也是现在全国许多越剧团都放弃了拍摄电视剧的主要原因。”程新丰说:“但是,电视剧虽然经济效益不高,但社会效益却非常好。迄今为止我们团已经获得了20多个‘飞天奖’和2个全国‘五个一工程’大奖。此外,看到了越剧团遇到的经济困难,中央和省里都给予了一定的扶持政策,对获奖作品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

  据悉,《竹叶青青》由央视、浙越、安吉县政府、省广电集团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拍摄。该剧预期于今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本报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汤益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