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再现孟良崮战役 生死较量展示作战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5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根据军旅作家吴强经典名著《红日》改编的电视剧《红日》,将于明天起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李幼斌尤勇耿乐(《红日》再现孟良崮战役生死较量展示作战智慧 blog)、杜雨露等演员,将为观众再现60多年前孟良崮战役的生死较量。

  军旅题材近期一直走热,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上,军旅题材也是买卖双方关注的重点。电视剧《红日》已经被20余家电视台订购,首轮、二轮和三轮卫星频道播出权也被一次性订购。电视剧《红日》由作家赵锐勇和王彪历时两年、十易其稿完成编剧,由多次夺得“飞天奖”的导演苏舟(blog)执导。改编后的电视剧首次在荧屏上全景展示孟良崮战役,并用今天的审美和思想视角,重新解读当时情境下纷繁的人物。

  1947年5月间的孟良崮战役气势恢弘,充满英雄(《红日》再现孟良崮战役生死较量展示作战智慧)气概和作战智慧,被称为是解放战争的经典战役。当时,国民党军队集结了5大主力,被誉为“常胜将军”的张灵甫,他的74师又被认为是第一主力中的第一主力。而陈毅、粟裕等华东野战军领导出奇不意地集结数倍于74师的精兵强将,将其合围并恶战4昼夜,共歼灭74师32000余人。

红日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