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 大队撤离返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7:27  新浪娱乐
《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大队撤离返京(图)

北京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春良和海润影视执行总裁赵智江

《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大队撤离返京(图)

总导演张子扬

《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大队撤离返京(图)

总导演赵浚凯

《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大队撤离返京(图)

摄制组废墟中拍摄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中午12点10分,经过15天的昼夜紧张拍摄,《震撼世界的七日》在四川德阳市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完成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这部由海润影视联合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共同拍摄的大型纪实系列剧在经历了种种拍摄困难后顺利杀青。今晚大队人员撤离返京。

  就在杀青之前,仍有大牌演员进组。香港演员曾志伟19号清晨一下飞机火速赶往拍摄现场,在剧中曾志伟扮演一位当地老乡志伟,为了给妻子最后的尊严,他背起了妻子的尸体。19号晚香港演员张卫健,“知名女警察”王茜(《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大队撤离返京(图) blog)陆续赶到剧组,张卫健(听歌)这次将演一位校长,王茜扮演一名人民教师。

  最后一个镜头杀青之后,疲惫多日的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现场的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举行了默哀仪式,再次告慰亡灵,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寄托无限哀思。

  据总导演赵浚凯介绍,剧组拍摄过的一些危房28号之后将全部炸掉,这些场景将不复存在。现场的条件非常艰苦,刚到的时候七八个人挤在一个帐篷里,隔着厚厚的口罩,仍能闻见空气中刺鼻的气味。当地居民都已转移到德阳市区,摄制组还坚守在汉旺。拍摄中经历了堰塞湖决堤,大暴雨,泥石流,余震,但陈宝国(blog)范伟(《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大队撤离返京(图))、丁志诚、于荣光、蒋雯丽陈建斌孙俪(《震撼世界的七日》今日杀青大队撤离返京(图) 听歌)、曾志伟等所有参演演员仍义无反顾地赶到汉旺,先后共有明星演员四十一人志愿参加演出。尽管拍摄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但没有一个人借伤耽误拍摄。陈宝国更是遭遇了泥石流,幸好撤退及时,没有受伤。导演将现场的环境总结为:“脚下有余震,头顶是堰塞湖,空气中有瘟疫,身边是泥石流。”

  拍摄结束,剧组完成了出发时海润影视总裁刘燕铭的嘱托:“激情地去,平安地回”。

  《震撼世界的七日》预计7月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

  摄制组再次向所有给予《震撼世界的七日》剧组大力支持的部队、单位和当地百姓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