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伟:刘海粟大师的才情和勇气令我佩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7:21  新浪娱乐
吕良伟:刘海粟大师的才情和勇气令我佩服(图)

吕良伟

  新浪娱乐讯 反映著名画家刘海粟传奇一生的电视连续剧《沧海一粟》于近日在横店开机,这部剧从刘海粟大师的青年时代讲起,直至其百岁,展示了他充满爱、恨、情、仇,曲折、传奇的复杂人生。提起所扮演的刘海粟大师,吕良伟充满崇敬之情。

  吕良伟表示,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年龄跨度很大,要从20多岁演到90多岁,而最有难度的,吕良伟称是扮演老年时期的刘海粟,“要剃头,还要在头上加白发,化妆时间很长。我很想知道90多岁是什么状态,所以演他老年的状态我需要跟导演多沟通。”

  刘海粟大师的才情和勇气很令吕良伟佩服,他透露,曾在香港见过刘海粟大师一面,印象深刻,“他的油画、山水画、书法都很厉害,很有自己的风格。他敢于突破,在当时那个年代提倡画人体画需要很大的勇气,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吕良伟表示,为了演好海粟大师,他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练书法,找海粟大师的创作神态。另外,他还自己准备了帽子等小道具,拍摄刘海粟走出北平火车站的一场戏,吕良伟就坚持戴自己买的帽子,“帽子对形象影响很大,那顶帽子是全新的,是我特别为剧组买的。” 黄玲/文

吕良伟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