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和王刚对戏另有玩法 坦言铁三角必须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21: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手上有戏在拍,电视里有戏在播,身后还有戏追着要宣传,“老戏骨”李立群最近的曝光率有点高。日前他正在为华谊投资的《爱你所以离开你》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接到《皇上二大爷》(blog)制片方的电话:“李老师,咱们这部戏二十七八号就要播出了,能不能顺道跟记者聊聊。”李立群二话没说,应承了下来。

  新浪娱乐:介绍一下《皇上二大爷》的大致情况吧。

  李立群:明朝万年年间的第二个叔叔,叫永硕王爷,但是不喜欢在宫里参加斗争,就跑到民间里面,大兴一带,离北京也不远,在那边过闲云野鹤的生活,但是他既然是王爷,肯定很多事情找他,附近的人都以他为一个公正的人,而这个人本身是以孟子思想教育自己的,所以以民为本。民本,民本,碰到了一些邪门歪道的事情就去对付,就去做,我就是里面的正一号,王刚(blog)就是反一号,就是这样一个戏。

  新浪娱乐:跟王刚对戏来劲吗?

  李立群:一点儿都没有,他永远都那样,跟我很来劲,我发现他也来不起劲,老来他的劲(笑),就那样吧!这个戏也是剧情不错,亦庄亦邪,我跟王刚玩的方式要跟他和张铁林张国立三个人玩的方法完全不同。但是王刚我发现还是那个方法,铜墙铁壁,不受影响,你得见缝插针,跟他想办法见缝插针,让两个人的表演是搭调的,必须要做这个工作,不要让观众看起来还是他跟张国立好,你得设法脱离这个感觉,我相信他也想突破,那段时间太忙了,老打电话,打得我都慌了(笑)。

  真要问我国内的演员我喜欢的,排第一的不是姜文葛优,是李雪健。就这么简单,问我为什么?我以我演员的立场可以告诉你,我们这种年纪你在演戏你心里面在想什么我都可以看得出来,想台词、想情节,还是在那里空等,是为了节奏空等还是为了什么,我都可以看得出来。李雪健生病以后他的戏特别好看,已经泼墨了。如果没有高深的工笔画的底子跟写意画的底子,是泼不出来墨的,泼出来的都是死墨,他的表演就是让我舒服的看完,他所有的思考都被活化,就是太好了,这个演员太好了。

  新浪娱乐:这部戏好像是取材于传统的相声?

  李立群:是的,曾经是北京老相声里面有过的一个段子,就叫硕王爷,二大爷,就叫皇上二大爷,以前的老段子里有这么一个人,有他高明的智慧跟思想做中心指挥,是一个亦庄亦邪的人。

  新浪娱乐:类似于刘墉(blog)这样的一个角色吗?

  李立群:比刘墉和纪晓岚都狂放,他们好歹都是为官,但他是王爷,却自认为一介草民,又有雄厚的宫廷背景,又知书达礼,替别人排忧解难,用一些轻松的语言,让别人更容易接受。有些事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也会抓瞎,不往高大全的方向走。

  新浪娱乐:那北京的传统相声你有听吗?

  李立群:我把海峡两岸的相声带子都听完了,三十多岁的时候和赖声川(blog)两个人就自以为是的把相声创作的结构写下来,还刻意的避开海峡两岸任何一句名言,因为我们认为相声属于方言文化,我们要创作属于自己相声语言,北京的相声拿到广东去,有一半不好笑,是台上的人跟台下的人必须要共享同一个背景,所以我们放心大胆的写我们的台湾相声。北京的相声当然很多名家相声我都听过,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我们没办法拜师,好好听就是老师(笑)。

  新浪娱乐:听过郭德纲(李立群和王刚对戏另有玩法坦言铁三角必须突破 听歌 blog)的相声吗?

  李立群:听过,相当好,亏得有他,这又骂太多人了(笑)。我告诉你,我们讲的相声是我上台之后3分钟没有人大笑,没法说,这相声就失败了,没有1分钟一小笑,2分钟一大笑,3分钟一疯狂笑,在我们心目中就不是相声,或者是不够及格的相声,相声的基本精神是让人笑,让人笑的手段里才有一些精炼的语言等等,才有这些理论在,如果这些理论都俱在,让人笑不出来,就等于原子弹没炸开,成了一堆废铁。

王刚吧】 【李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